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世界葡萄酒的新紀元 加州納帕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Napa Valley 納帕谷是世界上面積最小的葡萄種植區之一,僅為法國波爾多的六分之一,卻聚集近千家大大小小的酒莊,駕車一個半小時內就能輕鬆走完全境。有成人版的迪士尼之美名,更是大家到訪加州名莊巡禮的旅遊指南。納帕作為加州第一個法定種植區(American Viticultural Area,簡稱AVA)儘管崛起較晚,但卻孕育出不少躋身世界頂級珍釀的代表作。以炙手可熱的名產區納帕發展,延伸出16個 AVA 子產區,開始走向地域性更講求精緻化,帶給酒迷品飲上的無限期期待與驚喜~


放膽一躍自此留名 鹿躍區

傳說中,有一隻雄鹿成功地躲過獵人的追捕,跨越該地區的標誌性山峰,象徵自由跳躍,這樣的存在如同一顆隱藏的寶石正閃躍。

 

*躍上世界舞台的高光時刻*

回溯18世紀中期,首批葡萄在此扎根,但好景不常,不久後便經歷了一連串的經濟蕭條、根瘤蚜蟲侵襲與長達13年的美國禁酒令,改變了一切酒業市場。沉寂多時後,終於在1976那年大放異彩,於著名的巴黎審判盲評酒會上,以鹿躍產區生產的葡萄酒名義參加盲評,成功奪得首位之名,更勝過 Ch. Mouton 法國一級酒莊木桐堡與其他法國名莊。讓美國酒從此能與法國五大名莊並駕齊驅。除了讓 Stags Leap District 鹿躍產區揚眉吐氣外,更讓世人看見加州納帕谷葡萄酒精湛的實力。至此也推動鹿躍產區的崛起與能見度。

 

*相繼崛起的鹿躍三雄*

在鹿躍區這個五分鐘車程就能一覽無遺的袖珍型產區,比起納帕其他AVA產區更是精雕細琢。僅只12間的酒莊,卻個個不容小覷,如今大鳴大放。有初生之犢不畏虎,初戰成名改變葡萄酒秩序的 Stag's Leap Wine Cellar 鹿躍酒莊以及爭取榮耀十年不晚的後起之秀 Clos du Val 克羅杜維爾酒廠,最後將歸功於初踏鹿躍區的先鋒者,最名副其實的老大哥 Stags' Leap Winery 鹿躍酒廠。帶領鹿躍區共同挺過禁酒令,經歷輝煌逐步走向世界主舞台。



 

名副其實老鹿躍登入買酒網

*集團經營資源倍增*

Stags’ Leap Winery 鹿躍酒廠創立於1893年,是鹿躍全區最古老的存在,擁有納帕谷首座葡萄酒儲放地窖,更是全世界最大 Treasury Wine Estates 富邑葡萄酒集團成員,旗下囊括澳洲酒王 Penfolds 奔富酒莊等頂尖優質酒廠一同列入。

 

*山谷中的山谷*

Stags Leap District 鹿躍區位居納帕谷的中段,是頂尖佳釀的匯聚地,周遭緊鄰歷史地位與標誌性的 「Oakville AVA」 奧克維爾子產區,也是膜拜酒天堂,在這樣的自然條件加乘下,更凸顯這區段出品的精采度。作為最小子產區,三面環山且開口處有來自南方舊金山灣的冷風吹拂,形成一個罕見山谷中的山谷,涼爽氣溫孕育鹿躍區保有新鮮感與酸度,獨道的細膩感驚豔味蕾,包準打破你對加州葡萄酒普遍開放飽滿與艷麗的特性。

 

*名釀酒師進駐如虎添翼*

鹿躍酒廠的成功除了先天的自然條件與歷史事件外,更要歸功於現任釀酒師兼總經理 Christophe Paubert 克里斯托弗·鮑伯之手。出身波爾多 Sauternes 索甸區的他,擔任過法國索甸甜酒至尊 Ch. d’Yquem 伊更堡的釀酒師呈現出釀酒工藝與大自然的完美平衡,在他的領導下, 2014年首度被 Wine & Spirits 葡萄酒與烈酒雜誌評選為百大風雲酒莊殊榮,至今已四度入選!

鹿躍之名鬧雙胞

相信消費者對於鹿躍品牌一定充滿疑惑,為什麼可有兩個幾乎一致的品牌名同時出現呢?!隨1976年巴黎審判結束後的聲名大噪,紛紛出現正名以示能見度,想當然兩個以Stag Leap為名的酒莊也不例外。為此長達13年的正名訴訟就此展開,在彼此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最後 Stags' Leap Winery 鹿躍酒廠以一封早年印有酒廠郵戳的老信件,證明自己在歷史上的創始地位。

 

各自安好惺惺相惜

官方為彼此和諧與皆為根據地取名原則,共同保有 Stag Leap 鹿躍之名,以規模分成 Winery 酒廠跟 Cellar 酒莊來做區別。更在 Stag"s"的前後以不同標註呈現細微差異,分為一鹿而躍的 Stag's Leap 鹿躍酒莊及眾鹿而躍的 Stags’ Leap 鹿躍酒廠。在判決出爐前的1985 年兩位莊主英雄惜英雄,協議各出一半葡萄來合作一款世紀佳釀,名為Accord的協議之酒,替鹿躍區的風采更添上一筆佳話!




鹿躍酒廠優選推薦

美國加州納帕產區新選擇,款款都讓你愛不釋手,讓我們看下去吧! .......


*人氣排名前16名的納帕小清新*

美國鹿躍 納帕谷 夏多內白酒

揮別傳統多汁感轉向清新細膩,使得 VIVINO 萬人點評,目前獲選為加州排名前16名的人氣納帕夏多內白酒。酒廠葡萄集結自納帕谷較南端的涼爽產區,所處位置的微氣候霧氣有助於整個生長季節替葡萄園降溫,從而提供較長的成熟期,以保存葡萄的新鮮度與酸度。進而釀製出新鮮果感與明亮酸度活力。

點擊立即購 

 

 

*賣場最夯酒廠成名代表*

美國鹿躍 納帕谷 小希哈紅酒

原生法國隆河產區的 Pitite Sirah 小希哈品種,因果實小皮厚色深,單寧飽滿且濃郁,非常適合加州納帕谷的鹿躍區,展現了截然不同的絕佳表現,甚至一舉成為酒廠成名作。在葡萄酒愛好者挑酒指南上更獲得 VIVINO 4.2⭐的高人氣 (連結)。以小希哈為骨架,其餘品種則來自酒廠在納帕谷嚴選的優質契作農,用典型調配釀製而成。以適當的新桶比例的美國橡木桶,建構濃郁複雜的架構,入口豐沛且兼具細膩。開瓶就有絕佳表現,美式賣場常常上架就被掃貨,如果還沒試過的千萬別錯過。

點擊立即購 

 

 

*經典納帕款買酒網獨售*

美國鹿躍 納帕谷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葡萄酒愛好者挑酒指南上更獲得 VIVINO 4.3⭐的高人氣 (連結)。最大宗的加州納帕佳釀依舊是以卡本內為主軸的波爾多混釀。一般印象建構出馥郁深邃的酒香,更加成熟醇厚的迷人滋味,正隨著風土型態開放而展現不同的新風貌。子產區開始備受重視也讓酒廠願意跨區與優質酒農合作,以精湛的釀製實力捕捉到納帕著名卡本內的純粹表現。

點擊立即購 

 

 

*多汁飽滿、令人陶醉*

美國鹿躍 納帕谷 梅洛紅酒

鹿躍酒莊特別選用納帕谷南端,氣候涼爽的 Oak Knoll 區域的梅洛葡萄。其新鮮爽口的漿果風味與立體鮮明的酒質充分展現。釀酒師Christophe 使用傳統釀造方式,進行 2至3 週的浸漬,從果皮中萃取釀酒師理想中的風味。之後木桶陳年19個月;約30%使用全新法國橡木桶,在增加結構與複雜度的同時,讓水果香氣依然鮮活有力。就算是卡本內蘇維濃愛好者,也會喜歡上的梅洛紅酒。
James Suckling 評價 : "多汁飽滿、令人陶醉" ;並給予 93 高分。

點擊立即購 

 

 

*精緻典雅集大成窖藏旗艦*

美國鹿躍 飛躍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選自鹿躍區的The Leap飛躍單一園作為酒廠旗艦,將精緻與典雅集大成的頂級佳釀,引領出專屬鹿躍區山谷中的涼爽特性,細緻、優雅、複雜。特別選用高比例新美國橡木桶陳年20個月,強勁酒體與悠長底蘊,絕對值得投資的佳釀,比起其他動輒就破萬的旗艦款,它兼具質量且價位實惠。葡萄酒愛好者挑酒指南上更獲得 VIVINO 4.3⭐ (連結)。備受喜愛當之無愧。

點擊立即購 

 

 

沒試過嗎?! 你會搥心肝

免去好x多省下你時間 | 想喝酒不用自己到大賣場大粒汗小粒汗的自己搬,人擠人費時又費力。只要在家連上買酒網官網,輕鬆點擊專人客服解決您的用酒需求。

MY9獨家代理原廠直送 | 專業冷藏貨運進口,窖藏環境穩定又安心,保證您收到的酒質無虞。

小資族負擔得起的納帕酒 | 您知道現在不論是法國酒還是美國酒,動不動就減產嗎?漲幅每年至少20%起跳實在驚人,酒迷們的荷包都縮水了。但別擔心!!! 鹿躍酒廠有最強CP值的入手價,優質納帕酒輕享也不心痛。

宴客搭配秘密武器
 | 日常搭餐常備款,納帕紅白需到手。優雅細膩的酒感即使不搭餐,純品飲也能展現出生活好品味。進階佳釀一出手,行家便知有沒有


...

>>> 👇 點開看鹿躍酒廠全系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