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Gut Hermannsberg 皇家之鷹酒莊

 

來自德國 Nahe 產區,納赫河畔的 Gut Hermannsberg皇家之鷹酒莊,雖然低調,但有著榮耀的背景身世與深厚的實力。與今年開始席捲的 Quiet Luxury 低調奢侈風格不謀而合。

 

1902年,普魯士國王選址,欽點了絕佳地點,並開闢成葡萄園,當時為 "Royal Prussian Winegrowing Domaine"皇家普魯士種植莊園 。身負貴族王室用酒與樹立葡萄酒行業標竿的重責大任。不負當年的使命,在120年的時光之間立下了無數的榮譽,帶動種植與釀造技術的精進,更成為推動德國精品酒莊聯盟VDP成立的第一批酒莊成員。黛安娜王妃婚宴上所使用的甜酒,也正是皇家之鷹酒莊所生產的貴腐酒。

V.D.P - 德國莊聯盟

VDP,是Verband deutscher Pradikatsweinguter的簡稱,通常翻譯為德國名莊聯盟,創立於1910年,是世界上最早的葡萄酒酒莊聯盟之一。目前共有201家頂尖德國酒莊是VDP的成員,致力於釀造足以代表德國風土的優質葡萄酒。
 


VDP分級的核心:葡萄園重於一切
VDP認為優質葡萄酒的唯一關鍵在於產地。土壤、日照、陰影、風向及氣候都有助於賦予葡萄酒與眾不同的個性和特色。德國名莊聯盟詳細分析上述條件,查閱古老葡萄園地圖,選定合適的葡萄品種,並根據其表現和當前潛力對葡萄園進行分級。雖然不屬於德國葡萄酒官方分級,但VDP分級還是在當地產生了重要的影響甚至在國際聲譽上超越了官方分級制度。

小而美的多彩寶石 - Nahe 產區

德國 Nahe 納赫產區,雖然沒有鄰近的 Rheingau 萊茵高產區有悠長的歷史故事;或是Mosel 摩澤爾的高價名莊。但絕對是德國13個法定產中最多變與精緻的一個。這裡有最複雜的土壤結構:火成岩、版岩、黃土與石灰岩在此交錯。造就豐富地質,並讓每一片葡萄園各具特色。在這裡新鮮果味、細膩的酸度、礦物味和濃郁的香氣,各種類型都找得到 !

低調奢華的頂尖酒款

皇家之鷹 麗絲玲氣泡酒

使用與香檳一致的瓶中二次發酵工藝釀造,但更注重於果香的表達,擁有輕盈的酒體及活潑的酸度。整體香氣帶青蘋果、柑橘及一絲白花香氣,入口帶著杏桃和微妙的礦石味道,並凸顯當地土壤的礦物質特色。

皇家之鷹 JUST白酒

展現 Riesling 清爽純粹的一面, 散發著橙花及新鮮水果的香氣,酒精含量僅為11.5%,整體喝起來非常清爽;酸度直接而不帶任何刺激感,而且收尾時帶有非常清新的礦物質感。

皇家之鷹 FINE 白酒

表現 Riesling 柔和可人的特色。這款酒散發出完全成熟的石果、紅蘋果和柑橘的香氣。平衡的甜度搭配鮮明的酸度和礦物質,賦予這款酒平衡的優雅、輕盈和新鮮感。

皇家之鷹 紅山微甜白酒

微甜的 Riesling 經典,散發著蜜桃、鳳梨及一絲絲石油的香氣,展現出豐富的個性和獨特的結構。隨後,蘋果、杏子和酸橙的清新微妙差異逐漸展現各自的特點。這款白葡萄酒以纖細的體態和傑出的酸度展示出無可挑剔的結構。

皇家之鷹 火山岩白酒

來自Kupfergrube葡萄園,擁有梯田及火山岩土壤。同時展現了葡萄柚、蘋果、煙燻和野生草本的特點,優雅適中的酸度及尾韻淡淡的蜜糖及礦物香氣,與魚類料理搭配的非常好,同時也可以搭配帶辛香料的食物。

皇家之鷹 斯坦伯格 特級園白酒

頂級 Riesling 不甜酒款,充分反映出特級源德風土特色。具有類似 Chablis 的樸素特色,香氣帶著杏桃、檸檬及香茅等香氣,尾韻帶著濃郁的礦物感。口感非常細緻,並帶著柑橘、葡萄柚清爽酸度。

皇家之鷹 黑爾曼斯堡 特級園白酒

頂級 Riesling 不甜酒款,充分反映出特級源德風土特色。成熟的核果類水果、青檸和野生草本的口感與良好融合的鮮明酸度非常平衡。乾燥的檸檬酸結尾帶有輕微的單寧。這款葡萄酒具有很大的陳年潛力。適合搭配強烈香料的菜餚,例如烤魚配地中海蔬菜、鵝肝魚子醬。

 

 

德國 皇家之鷹 酒莊全系列這邊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