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Domaine Lafage 樂華酒莊

Domaine Lafage 樂華酒莊 位於法國最南端魯西永產區的中心地帶,坐落在一座石造的15世紀加泰隆尼亞農園之中。第一眼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家族酒莊的濃厚歷史底蘊。莊主夫婦 Jean-Marc 和 Eliane 分別專經於葡萄園管理與葡萄酒釀造,在短短二十年的時間,將樂華酒莊塑造成魯西永產區的業界標竿;成為該地區最知名的葡萄酒人物。

性價比好到讓人難以置信

 

由葡萄酒皇帝 Robert Parker 所創辦,知名葡萄酒雜誌 Wine Advocate 稱讚 Domaine Lafage 樂華酒莊 : "充分利用多樣化的風土和微氣候,幾乎找不出其他水準這麼高;性價比好到讓人難以置信"
Lafage 家族的葡萄酒歷史可以追溯到7代人之久;從 1798 就開始葡萄種植。現任莊主 Jean-Marc 在世界各地實習、學習釀酒時結識了妻子 Eliane 。 在歷經了美國、南非、澳洲各地的學習後,兩人回到法國定居,管理在佩皮尼昂、卡內和莫里地區共36公頃的葡萄園,最後在 2001 年接管了整個家族莊園。並將事業版圖擴展到香檳區與普羅旺斯。

綠色理念-永續葡萄酒莊先鋒

Domaine Lafage 樂華酒莊堅持永續綠色葡萄酒事業。法國最高級環保認證 HEV、有機種植、環境再生農法...等措施,落實了一系列對環境永續的耕種方式,並保留魯西永產區古老特殊的梯田葡萄園,在展望未來時同時保護傳統。在葡萄園設立六個氣象站,並與農業研究所合作,進行抗病抗旱的品種與古老品種的種植研究。並計畫在2050年整個酒莊生產達到碳中和,成為魯西永產區的先鋒酒莊。

Roussillon 魯西永 - 多元超值的古老產區

Roussillon 魯西永是個歷史悠久的古老產區,從西元前六世紀就開始葡萄種植,而現今則被譽為一個超值的葡萄酒產區。受惠於幾乎沒有受到葡萄根瘤犽蟲害影響,得以保存許多原生的老藤葡萄。葡萄園常被形容為 “拼圖”,不同的葡萄品種在同一塊園區交錯著一起生長。酒莊們也大多生產混釀酒款,而不是單一品種的葡萄酒。魯西永的葡萄酒往往比其他產區來得更濃郁,香氣更以水果香氣為主。

Domaine Lafage 樂華酒莊酒款

樂華酒莊 花卉白酒 2022

 

使用 Muscat Petits Grains, Viogier 兩個品種混釀的芬芳酒款。有著熟悉的荔枝香氣,濃郁的接骨木花及茉莉花香果香帶著青蘋果及西洋梨香氣,入口帶著柑橘及萊姆的氣息,酸度適中、平衡、易飲。

樂華酒莊 三重白氣泡酒

 

特殊的三重發酵方式釀造,起初以 Chardonnay 葡萄發酵,至適當時機時,再依序加入 Sauvignon Blanc 與 Grenache Blanc。保持後續添加的兩個葡萄品種香氣特色。最後添入少許 Viognier 增強酒體。
複雜的檸檬、柑橘水果和花朵香氣。口感清新濃郁,卻輕盈飄逸。水果口感爽脆,尾韻悠長。

樂華酒莊 琥珀甜白酒

使用 40 年老藤 Grenache Blanc 及 Grenache Gris 葡萄。風味深邃濃郁的法國 VDN 甜酒,以源自13世紀的 Mutage 工藝中止葡萄繼續發酵,保留甜美糖份。經過木桶陳年熟成,呈現深琥珀色,散發著花香、杏子和烤咖啡的複雜香氣。口感平衡且強烈,展現出果乾和奶油麵包的美妙味道。

樂華酒莊 納拉莎紅酒

James Suckling 91 分好評。延遲摘採的 60 年老藤 Grenache 與 Syrah,散發著濃郁的黑莓、壓碎的香草、泥土和辛辣的香氣。口感飽滿,豐富多彩,單寧柔和細膩。收尾清新,令人驚嘆的優雅。

樂華酒莊 天梯紅酒

來自魯西永地區的古老梯田葡萄園。將酒窖帶入葡萄園,一邊採收挑選,同時手工去梗投入小型機動式釀酒槽,保留最新鮮的果味。經過25個月全新法國木桶陳年。純淨、強烈、清新的香氣中散發著黑莓、
熏香和石墨的氣息。寬厚、醇和的口感中有著黑莓、黑醋栗、黑胡椒的味道。收尾酸度適中,令人垂涎欲滴,尾韻帶著一絲礦物感。可陳年20年。

 

Domaine Lafage 樂華酒莊 全品項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