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歡慶佳節,不能缺少的就是氣泡類酒精飲品😍
香檳?還是氣泡酒?今年您有更優的選擇!

近年氣泡清酒無論在日本或歐美地區廣受歡迎,
讓買酒網帶您一窺氣泡清酒人氣的秘密!
今年佳節慶祝,不妨試試用氣泡清酒乾杯吧🥂

 

「氣泡清酒」高人氣理由

  • 氣泡清酒其爽朗的碳酸是最大魅力

所謂「氣泡清酒」意指含有碳酸的日本酒,最大的魅力便是氣泡在口中彈跳、享受碳酸的刺激。大多設定為甘口且酒精濃度不高,一般對於不太喝清酒的人,就像喝調酒般易飲,成為高人氣選項。
    • 氣泡清酒有多樣種類

    「氣泡清酒」因為歷史不長,所以未有明確的定義。對酒造而言名稱可以是「氣泡清酒」「發泡清酒」「發泡日本酒」等,有各式各樣名稱和製法。
    • 製法大致分為3種:

              1. 將發酵中的日本酒直接裝瓶,可稱為「活性濁酒類型」
              2. 添加酒醪再裝瓶者,稱為「瓶內二次發酵類型」
              3. 人工加入碳酸者為「碳酸注入類型」等。

     

      「氣泡清酒」的新潮流「AWA 酒」

      • AWA 氣泡清酒有明確的製法和品質的標準

      為了開發新型態日本酒的需求,多數藏元和酒造開始提供氣泡日本酒的商品,且明確設定品質標準,為求高端品質,透過共同合作成立「一般社團法人awa酒協會」,以利發展建全的市場。 

      這個協會針對製造方法、品質,定有嚴格的標準,達到標準的氣泡日本酒便可認定為「AWA酒」。201611月由9社共同設立,2023年6月已有28家參與。

      • AWA氣泡清酒的規範

       1.僅使用米、米麴、水為原料。
       2.使用100%國產級以上的米(根據日本農產品檢驗法定義)。
       3.以瓶內二次發酵方法釀造。
       4.外觀清晰透明,開塞倒出後會形成氣泡。
       5.酒精含量在10%以上。
       6. 20°C時的氣壓為3.5bars(0.35megapascals)或以上。


      一般社團法人awa酒協會:https://awasake.or.jp/

       

      人氣氣泡清酒介紹

      近年,無論歷史悠久的酒造、在地酒造、大型酒造等都著手製作氣泡日本酒,各自傾心投入功夫開發商品。
      本次也為買酒迷介紹幾個人氣品牌

       

      ★榮獲2020年 The Fine Sake Awards Japan 金賞

      經過瓶內二次發酵而形成的碳酸氣泡口感細緻,並帶著柔和的吟釀香。 瓶底留有的少許酒醪微粒,喝起來微甜又清爽。 另外葡萄酒瓶塞也讓這支氣泡清酒造型多了些香檳般的時尚氣息。

      月山酒造位於島根縣,使用地岩湧出的珍貴超軟水(硬度僅0.2),酒質柔軟纖細。

      👉月山 Cloud 瓶內二次發酵氣泡清酒

      ★2022-23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IWC) SPARKLING部門 入選
      ★2023 最適合葡萄酒杯品飲大賽(WGO)Sparkling Sake部門最高金賞

      2019 FOODEX美食女子Award 飲料部門最高受賞

      像香檳般的華麗日本氣泡清酒!

      源自原料米的柔和甘甜和爽朗的酸味,令人神清氣爽的氣泡清酒。建議仔細冰鎮後,使用香檳杯品飲,更能品味其清爽氣泡帶出的清涼風貌。微甜微酸的低酒精濃度設計,特別適合推薦給日本酒初學者或是女性朋友!

      👉白鶴 淡雪 氣泡清酒

      純米大吟釀獨有的華麗香氣、和山田錦特有的米的甘甜,完美融合瓶內二次發酵的二氧化碳帶來的爽快感,蔚為特徵。

      正因為是濁酒,才可以深刻品味到山田錦的甘甜。藉由瓶內二次發酵轉變為清爽的氣泡酒,品嘗出純米大吟釀新鮮清爽的尾韻。

      👉獺祭 純米大吟釀 發泡濁酒 45

       

      還沒嘗試過氣泡清酒的買酒迷們,今年佳節乾杯不妨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