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明星也愛酒!而且由於他們長年出席高端名流場合,眼界、口味都有一定水準,加上自身人脈與粉絲追星效應,明星自己投資、收購,甚至創立的酒廠或酒類品牌,往往一誕生就擁有高人氣、高知名度與龐大的粉絲基本盤。

 

例如《死侍》Ryan Reynolds萊恩雷諾斯收購的Aviation飛行琴酒;George  Clooney喬治克隆尼投資的Casamigos卡薩明戈龍舌蘭;Bruno Mars火星人布魯諾與周杰倫雙雙入股的Selvarey蘭姆酒等等。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一個全新龍舌蘭品牌,就是巨石強森在疫情期間沒戲可拍的時候,與墨西哥一間家族企業合資興建的Teremana龍舌蘭蒸餾廠。

 

以防你不知道,巨石強森一直以來都是頂級龍舌蘭的愛好者與資深藏家,因此這間他用以「圓夢」的人生第一間酒廠,他當然也是全力以赴、吹毛求疵到極點!據說,即使是最基本的酒款Blanco,都在巨石強森的要求下,蒸餾高達113次,才終於讓他點頭說OK

由於巨石強森本身是薩摩亞人,薩摩亞是一個位於太平洋西南方,介於夏威夷州和紐西蘭之間的一座小島,全島面積只有2831平方公里,比高雄市2951平方公里還小一些。因此,巨石強森比起其他人更注重環境保育與永續發展,Teremana龍舌蘭蒸餾廠只使用太陽能和自然耕作方式種植龍舌蘭,並將用剩的龍舌蘭纖維全部製成天然堆肥,再使用最先進的過濾系統來淨化廢水,以便重新排回河流中,不致過渡抽取水資源。此外,Teremana還使用100%可回收玻璃瓶和可持續包裝,並與1% for the Planet等組織合作,將酒廠利潤的1%捐贈給環境事業。

 

那麼Teremana龍舌蘭上市後的成績如何呢?事實上非常驚人,在疫情最嚴峻的第一年就有30萬箱的出貨量,破了世界烈酒銷售紀錄,而在2022年末,更是達到 90萬箱!

 

Teremana龍舌蘭是由墨西哥當地釀酒家族全程以手工方式小批量生產,100%Blue agaves製程(意思是發酵時使用的糖份100%來自龍舌蘭球莖自身的糖份,是最頂級龍舌蘭的規範),再使用傳統磚爐烘烤3天、切碎球莖提煉果汁發酵、手工銅鍋蒸餾造就滑順細膩的口感,具有香草和烤龍舌蘭的香氣,與豐富、溫暖的橡木平衡餘韻。

Teremana Blanco

 

每一口Teremana龍舌蘭Blanco都是一場風味之旅。它散發出充滿活力的柑橘香氣,與龍舌蘭的韻味相互交織,伴隨著淡淡的香草和泥土氣息。酒體中等,溫暖而不灼熱,入口柔順,餘味悠長。

參考連結

 

Teremana Reposado

 

Teremana Reposado以創始人巨石強森的獨特焦點吸引消費者。經兩個月至一年的細緻陳釀,他在波本威士忌酒桶中賦予橡木和香草的獨特風味,綻放出美麗柔和的金色。香氣中彌漫著橡木和香草的誘人氣息,入口則展現柔滑而豐富的口感。這不僅僅是一瓶酒,而是一場感官之旅,融合了傳統工藝、當地特色和創始人的熱情。

參考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