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智利以狹長豐富的地貌名聞遐邇,東到西容納著沙漠旱地、安第斯山脈、冰川與綿延的海岸線景致。有著驚人的風土多元性與開放的葡萄酒型態。葡萄酒精華區聚焦在中部, 種植幅員橫跨1,100公里,產區自北向南大致可分為三大區域 :

【挑戰極端征服味蕾】
北部的 Coquimbo 科博金大區是全境最乾燥區域,內有天然礦區以高山及沙漠為主,以種植耐旱的 Syrah 希哈與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品種尤為常見,另外智利知名的 Pisco 皮斯可蒸餾酒也出自於此。

【爭奇鬥豔的主舞台】
中部的中央山谷是眾多優質佳釀的精華所在。深受為海洋性氣候影響,良好日照與晝夜海風吹拂,得以栽種出熟度高,酸度佳的精采佳釀,其中 Maipo Valley邁坡谷與 Colchagua Valley 空加瓜谷最為人熟知。

清新鮮活簡單易飲
深入南端是一連串綿延海岸線,受到山脈屏影響較少,這裡氣候寒冷潮濕種植條件艱辛熟成度不高,多以鮮活度高的白酒與清新款紅酒為主。

 

 

 

智利最具標誌性的風土獵人

恩圖拉堡酒莊旗下打造特殊的 Terroir Hunter 探索者系列,深獲國際無限好評! 打破以往本土常規的葡萄栽培模式,通過對環境、氣候、土壤型態與微氣候等細微之處加以分析,發現每區最適合種植的葡萄品種,不斷探尋風土多樣特徵,創造出十幾款風格各異的精采佳釀。款款耐人尋味留下足跡,彷彿陷入智利風情中。

 


Terroir Hunter 風土獵人賞味組
四大天王經典品種一次到位

ᐅ 破繭重生引以為傲
TH探索者 卡門內爾紅酒
Peumo 佩烏莫產區在智利中部 Cachapoal 卡查波山谷區內,氣候非常適合喜愛溫暖的 Carmenere 卡門內爾葡萄生長,受到河流氣候影響,使其生長達到良好的成熟度。風格優雅均衡備受推崇,被譽為最佳卡門內爾 (Carmenere) 葡萄酒產區。其名氣不亞於鄰近的 Maipo Valley 邁坡谷與 Colchagua Valley 空加瓜谷。 





媲美頂尖的後起之秀
TH探索者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Cauquenes 考克內斯產區位於智利中部 Maule Valley 莫萊谷的一部分,溫暖之於又擁有涼爽的氣候,加上莫萊河流經帶來豐沛的沖積土壤,質地多變且複雜的風土結構,引領出層次上多重驚喜,相較鄰近價格高昂的產區這將是近期值得關注的優質產區。




ᐅ抗漲的新選擇智利勃根地
TH探索者 勒伊達 黑皮諾紅酒
Leyda Valley 莉達谷地與智利名產區 Maipo Valley 邁坡谷都位處在同緯度的生產區,但東西兩端造就酒風上有極大的差異。乾燥內陸的東側以 Maipo Valley 邁坡谷碩大奔放的架構,被賦予為 「智利波爾多」的美稱。相較西側的 Leyda Valley 莉達谷地,高地勢冷涼崎嶇又臨海,品種種植非常有限,最廣受好評的便是黑比諾,在保持酸度的同時也能發展出複雜口感,敢說是「智利勃根地」也不為過。





ᐅ輕柔豐潤間的風土魔法師
TH探索者 勒伊達 希哈紅酒
與同系列黑皮諾隸屬在同樣的 Leyda Valley 莉達谷地產區,氣候條件造就出有別於新世界一貫的濃郁厚重,取而代之的是在輕柔與豐潤間,伴隨著緊緻酸度與架構,有著與法國北隆河頂級產區的精細樣貌,等待有品味的您來鑑嚐。





Terroir Hunter 風土獵人賞味組

 👉 點我選購 

出色抗漲又適飲,快點也一併全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