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從2012年開始,五月已經被澳洲葡萄酒協會命為官方的澳洲葡萄酒之月。所以無論你在哪裡,都請開上一瓶澳洲葡萄酒歡慶吧!
買酒網在五月的每個星期都將與您分享澳洲葡萄酒小知識,不要錯過囉!

🔴 澳洲葡萄品種 #第一名:The Shiraz 希哈
- 名稱:Shiraz 和 Syrah 的差別在哪裡? 基本上沒有差別-澳洲稱希哈為Shiraz而法國則稱之為Syrah
- 風味:澳洲的希哈由濃郁的水果香領導整體風味,甚至有些果醬味,澳洲希哈果香鮮明,富有黑莓,胡椒和香料風味。
- 頂級產區:巴羅莎谷 - 產出了多款世界上最高評價的希哈為主葡萄酒。至今甚至還有些許1843年的希哈荖藤。
🔺 小知識 1:26% 的澳洲葡萄品種為希哈。
🔺 小知識 2:希哈胡椒香氣背後的科學秘密 - 科學家們已經發現了一種名為莎草薁酮(Rotundone)的化合物,它存在希哈葡萄皮中。 在高品質的白胡椒和黑胡椒以及月桂葉和迷迭香等其他草藥中也可以找到它!
👍 買酒網推薦澳洲希哈經典風味酒款:
買酒網推薦澳洲希哈經典風味酒款:
* 經典款: 澳洲 塔南達酒莊 頂級巴羅莎希哈紅酒 https://bit.ly/2vvNnmF
具有明顯和成熟大膽的黑莓和胡椒風味,這款金牌葡萄酒是經典巴羅莎希哈的縮影。
* 大師巨作: 澳洲 奔富酒莊 葛蘭許 希哈紅酒 https://bit.ly/2Y45z34
談澳洲希哈沒有提到Penfolds Grange奔富酒莊葛蘭許,就像講巴黎沒有提到艾菲爾鐵塔。 有人說這是澳洲希哈的聖杯,很多評論家都讚同2014的葛蘭許得到RP98,WS98,Decanter 97,JD97,JH 97,WE97和JS 96等等高分。
 
🔴 澳洲葡萄品種 #第二名:The Chardonnay 夏多內
夏多內在澳洲的各種氣候中茁壯成長。釀造出的葡萄酒從日常飲用的成熟的桃子和梨子口味,再到高等級復雜,具有區域表現力和可陳年的酒款都有。
🥂 產區及風味:澳洲夏多內風味多變,較涼爽的地區出產清爽的法國夏布利式夏多內( 如:阿德萊德山 ),酸度較高,香氣優雅微妙。而較溫暖的地區出產類似於納帕谷的濃郁豐富,大膽的水果和木桶奶油口感的夏多內 ( 如:瑪格麗特河 巴羅莎山谷 )。而維多利亞區 - 則是從優雅,涼爽的氣候風格到甜美水果,大膽的風味都有。
💡小知識1:澳洲25%的葡萄品種為夏多內。
💡小知識2:夏多內和希哈種植在澳洲所有的65個葡萄酒產區。夏多內可以說是澳洲的國產白酒。
 
🔴 澳洲葡萄品種 #第三名:The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卡本內蘇維翁在澳洲的葡萄栽種率為15%,僅次於希哈和夏多內。
💡而澳洲的卡本內蘇維翁與其他產區的卡本內蘇維翁有什麼風味上的差別呢?
舊世界最知名的卡本內蘇維翁產區正是法國波爾多,法國的卡本內蘇維翁有著紅色漿果,薄荷跟綠胡椒的風味;而澳洲的卡本內蘇維翁則是有著明顯的黑櫻桃,黑醋栗,尤加利葉和黑胡椒的味道。
【買酒網推薦】
🔺每日飲用款:澳洲 塔南達酒莊 頂級巴羅莎卡本內紅酒
雖然說是每日飲用款,但塔南達酒莊的頂級巴羅莎卡本內擁有十年左右的窖藏潛力,是款此價格內品質相當高的澳洲卡本內紅酒。
擁有黑醋栗,黑莓和香草甜香與活潑的黑色漿果口感,特別適合紅燒肉,炭烤或是起司醬等等。
https://bit.ly/2WMcOMJ
🔺特殊晚餐款:澳洲 奔富 BIN 407 卡本內紅酒
它不僅展現了卡本內蘇維翁的獨特風味,充滿果味,飽滿豐富,而且結構清晰,極具層次感。深紅色澤的酒體,散發著奔富的經典韻味!薄荷、迷迭香、鼠尾草的迷人香氣,立刻聯想到澳洲卡本內的迷人風格。酸度漂亮、單寧飽滿、層次多重。非常適合與乾式乳酪、日式骰子牛肉或油脂均勻的肉類等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