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葡萄酒入門基礎

大多數葡萄酒都是用葡萄釀造的,但跟您一般在市場上面看到的葡萄是不同的。釀酒葡萄(拉丁文名稱:Vitis vinifera)較小,較甜,皮厚且含有種子。全世界有1300多種用於商業生產的釀酒葡萄品種,但其中只有大約100多品種的葡萄為主流,並佔了世界所有葡萄園生產葡萄的75%。

目前,世界上種植最多的釀酒葡萄是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 cab-err-nay saw-vin-yon”)。

 

 

葡萄酒的分類

葡萄酒種類繁多。一般分為靜態葡萄酒及氣泡葡萄酒兩大類。靜態葡萄酒又分白酒、紅酒及粉紅酒三種;氣泡葡萄酒則以香檳為代表。另外,添加白蘭地的雪莉酒;加入草根、 樹皮,采傳統藥酒釀造法製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類品。

但一般而言,我們可以將葡萄酒分為下列五種類型:

(1)靜態酒-紅酒、白酒、粉紅

(2)氣泡酒-香檳、氣泡酒

(3)加烈酒-波特、雪莉、天然甜酒

(4)加味酒-苦艾酒

 

 

 

學習葡萄酒的好處

  • 增強社交體驗:酒的核心是與周遭人同樂享受!打開新口味和新樣式的門,對葡萄酒有一點了解就大有幫助。探索葡萄酒是一場不竭的冒險,趕快徵募您的朋友和家人一起來體驗!

  • 找尋適合您的酒款:您是否曾經根據任意、含糊的品酒記錄或標籤購買了葡萄酒?大家都想走進酒專,自信地找到自己喜歡的葡萄酒,除了多喝多看之外還可以找信賴的葡萄酒商,他們的專業知識,可幫助您找到合適的酒款。如果您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品牌酒款,選酒將不再是難事,那該有多好?

  • 提高品嚐/嗅覺的能力/聞酒不一定是很難的。只需短暫停頓即可了解您所喝的東西。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將讓您尋找相似的葡萄酒時變得容易得多。這不僅限於葡萄酒,學習一些基本知識可以改善對任何食物飲品的味道與氣味。

買酒網將會把所有您所需要知道的葡萄酒基本知識一一在接下來的專欄與您分享!

進入葡萄酒專區:https://bit.ly/3gcL7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