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何謂膜拜酒?

膜拜酒一詞相信有在品飲葡萄酒的酒友們一定都不陌生,也常被拿來廣泛使用在很多知名的酒款上。從字面上解讀通常有受特定族群崇拜、信仰的意味存在,英文則以「Cult wine」來稱呼,這們詞彙最早用於美國加州納帕幾個小酒莊上,因為追求極致的標準釀造,所以產量都極低,年產也都控制在數百箱以內,造就多數人看得到的喝不到,而衍生出的「膜拜」現象。



膜拜酒起源


世界葡萄酒的序曲始於1976年法國巴黎審判盲評會,加州葡萄酒輾壓法國一級名莊,讓美國佳釀自次能與法國五大名莊並駕齊驅。這大力鼓舞加州葡萄酒產業的興盛,90年代成為釀造加州頂級名酒的萌芽期,隨著富豪對葡萄酒產業的投資,釀造技術不斷精進,釀酒師們更不惜代價朝著極致化的品質生產,創造稀有性與獨特性。這類型的佳釀深受權威酒評的加持,國際評價近乎滿分,從而刺激了膜拜酒的誕生。隨供需市場的運作與拍賣競標上的價值,有錢也不見得能擁有,將它步步走推向神壇化,達至空前絕後的景況。

 

 

至今無人能及的美國膜拜酒至尊

加州膜拜酒之王Screaming Eagle嘯鷹酒莊,在美國十大最昂貴葡萄酒排行榜中列於榜首!在2001年的納帕酒款拍賣會上,一名收藏家以美金65萬折合台幣2,100多萬標下1992-1999年份共83公升裝卡本內,讓嘯鷹創下全世界最昂貴的拍賣酒款紀錄。 質量已是無庸置疑,產量極有限,能得到它就像是在奢侈品世界中買到愛馬仕鉑金包一樣的尊榮,想擁它必須要有耐心,酒莊採會員制,官網登記依序候補得花上數年才有資格買到的限量品。買酒網罕量釋出👉請點我

 

嘯鷹的無心插柳源起

嘯鷹女莊主Jean Phillips珍·菲利普斯 (連結),早年從事房地產經理人工作,因遠見挑選到加州Napa Valley納帕谷南端的Oakville橡樹村土地,在沒有任何釀造種植基礎下走入了釀酒生涯。起初她尋求了美國加州酒教父Robert Mondavi羅伯‧蒙岱維 (連結) 的幫忙,結識了在Dalla Valle 達拉維亞酒莊初試啼聲,就獲得帕克滿分的知名納帕女釀酒師Heidi Barrett (連結) 海蒂·巴瑞。初期絕大部分收成葡萄仍多賣給其他納帕酒廠。但累績幾年經驗後也開始嘗試自己小規模實驗性釀製。

 

 

嘯鷹熱浪的崛起

在Heidi Barrett (連結) 釀酒師與 Dalla Valle 達拉維亞酒莊的幫助下,挑選出最優質的地塊來釀造嘯鷹,1992年出產的第一個年份 Screaming Eagle,在1995年就讓Robert Park 羅伯·帕克就對這初試啼聲的作品,大開眼界並打出了接近完美的99分,至此展開輝煌的膜拜紀錄。1997 、2007、2010、2012、2015 與 2018年,六度給予100滿分的成績,其餘也几乎都是 95 分以上的高分評鑑。但成功也不是偶然,她以少即是美的高標釀製,在不好的年份是絕不會允許嘯鷹上市的。


 

嘯鷹的延續的新勢力

英氣煥發的嘯鷹女莊主 Jean Phillips 珍·菲利普斯於2006年,將酒莊轉賣給全球富豪榜名人 Stan Kroenke 斯坦·克倫克 (連結) 接續經營。身為體壇傳奇富商,手邊擁有數個體育菁英球隊,也掌握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控股權,其妻Anne Walton安·沃爾頓更是美國零售巨頭 Wal-Mart 沃爾瑪集團的繼承人。在富豪的挹注下,聘請新釀酒師 Andy Erickson 安迪·艾克森 (連結) 組成釀酒團隊,自此將嘯鷹推向至高無上的地位。2011年隨 Andy Erickson 安迪·艾克森離開,嘯鷹將迎來嶄新風貌,續任的新銳釀酒師 Nick Gislason 正是 Andy Erickson 安迪·艾克森的麾下且在美國膜酒莊之一的 Harlan 賀蘭酒莊待過,未來發展想必能青出於藍。

*延伸閱讀 -->加州膜拜酒王嘯鷹姊妹莊由此開啟

 

 

此生必收藏關鍵

身為美國膜拜天王絕非浪得虛名,以下幾點證明它貨真實的高超實力。

火速發光權威高點評
葡萄酒評皇帝 Robert Parker 羅伯·帕克從酒款首釀就給予近乎完美的極致評價,更多次獲得酒界權威《Wine Advocate》葡萄酒倡導者雜誌的滿分紀錄。

無庸置疑的窖藏實力
葡萄酒評皇帝 Robert Parker 羅伯·帕克從酒款首釀就給予近乎完美的極致評價,更多次獲得酒界權威《Wine Advocate》葡萄酒倡導者雜誌的滿分紀錄。

比國際均價還超值
嘯鷹的市場登台價從起初 $75 USD/瓶,時至今日國際均價近 $5,000 USD/瓶更是逐年水漲船高,折合台幣約15萬起跳,相當驚人以70倍的翻漲複利,想必在未來還會更高。即便價格這麼高,還是有一堆酒迷十分嚮往,實屬非常具有投資潛力的物件,買酒網讓你用低於國際均價 (未稅) 價格購買,不用排隊候補,也不用拍賣搶破頭還搶不到,以上將是你夠購入它最大的誘因

明星釀酒師相繼接棒 
以Andy Erickson安迪·艾克森 (前嘯鷹釀酒師) 奠立的基礎發展,經由曾任Staglin史泰林家族精品酒莊與以盲評實力戰勝波爾多的紐西蘭Craggy Range克拉吉酒莊薰陶下,年輕活躍的新銳釀酒新星,將以開放態度及匠心精神再次驚艷酒壇。

 

 

Screaming Eagle 嘯鷹酒莊全系列



嘯鷹酒莊 卡本內蘇維翁旗艦紅酒 2019

除了產量嚴格控制與高標準的釀製技術外,在優秀的風土之上便是促成頂尖佳釀的致勝關鍵,嘯鷹所位處的葡萄園幾乎都在斜坡上,享有理想的陽光照射與創造葡萄藤根部透水環境,可伸入礫石與黏土中擷取更多得養分。這些優勢足以讓卡本內蘇維翁葡萄完美成熟,賦予豐富的果實風味與質地。2019年有別以往奔放個性,轉向深沉集中且層次分明的風格,從第一次品嚐開始就令人驚嘆。

👉 快點來搶購 

 

 

嘯鷹酒莊 飛行 梅洛精釀紅酒 2018

自2012年開創的新酒款,以高品質 Merlot 梅洛品種為基調,再進一步混合其他品種的經典混釀。2006年酒莊轉手後向嘯鷹前女莊主致敬的代表 Second Flight 。從前有副牌的概念,但在新釀酒團隊評估下認為梅洛在這裡有著很大的潛力,大幅度調整了種植方式,讓它得到更好的表現。在2015年更名為「The Flight」。從 James Suckling 詹姆斯·索克林手中拿下滿分100的精采梅洛佳釀,Wine Advocate 葡萄酒倡導家也給出不容小覷的 98高分2018年在一開始便以成熟的水果風味綻放,其中包覆柔軟的輪廓與細膩的單寧質地,酒體飽滿且華麗的層次無窮無盡,可以堪稱是梅洛酒款中至高里程碑。

👉  快點來搶購 


 


>> 👇 搜尋美國膜拜酒看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