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舌尖上的風味地圖海島之最2

蘇格蘭海岸線上有將近800個島嶼,其中大部分是無人居住的,更不用說蒸餾廠的存在可是少之又少。
艾雷島是威士忌愛好者中最知名的,但現在讓我們來探索罕見的區域,進入鮮為人知的Arran,Mull,Jura,Skye,Lewis和Orkney等島嶼,這些島嶼擁有更廣泛的風格,從重泥煤煙燻到淡雅的柑橘風味。

島嶼區蘇格蘭威士忌風味

  1. 泥煤和煙燻味 - 混合出更多樣化的風味。
  2. 與艾雷島威士忌特色不同,島嶼威士忌的每個島上的威士忌自有風格,各有特色。
  3. 從明顯的煙燻和泥煤味到甜甜奶油口感跟輕微的水果香氣都有。

島嶼區主要威士忌蒸餾廠

Arran 艾倫島

蒸餾廠:
Isle of Arran 艾倫 - 甘甜平衡口感,微微的煙燻口感。

Jura 吉拉島

蒸餾廠:
Jura 吉拉 - 鹹鹹的泥煤味和辛香水果味。

Mull 茂爾島

蒸餾廠:
Tobermory 托巴莫利 - 濃濃的水果麥香加上淡淡泥煤味。
Ledaig 萊迪哥 - 煙燻果香。

Skye 斯開島

蒸餾廠:
Talisker 大力斯可 - 胡椒和泥煤味。
Torabhaig Distillery - 2016年新成立。

Orkney 奧克尼群島

蒸餾廠: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 - 濃郁甜泥煤。
Scapa 斯卡帕 - 滑順果香。

 

#1:非法威士忌避風港 – 18世紀左右,當非法生產威士忌是規則而不是例外時,偏遠地區非常受到青睞,這使得蘇格蘭偏遠的島嶼區和它的迷宮地形成為非法生產和走私非法威士忌的最佳地點……!

#2:分類 – “島嶼區” 在技術上分類來說屬於高地地區。(即 Highland Park)

#3:曾是世界上最北方的釀酒廠 – 高地區(Highland Park)曾有世界上最北方的威士忌蒸餾廠,直到2010年瑞典的Box Distillery成立。

#4:島嶼區文藝復興時期 – 島嶼正在經歷復興的時期,在那裡開始建造新興蒸餾廠的計劃已經展開,例如2018年在路易斯開設的小型蒸餾廠Abhainn Dearg,2015年的Harris Distillers,以及Saxa Vord的未來的釀酒廠都正在計劃中。

#5:下一個威士忌冒險地點:開始計劃你的下一次威士忌探險吧!今年8月推出了新的“赫布里底威士忌之旅”,你可以享受Talisker,Torabhaig,Isle of Raasay和Harris Distillery的威士忌,以及美麗的山景,和歷史悠久的城堡和美麗的海岸。

 

品牌介紹

源自於海洋的烈酒之王 大力斯可 TALISKER

懂得海島威士忌的你,對世界知名的Talisker一定不陌生,獨特的海鹽、辛香料味配上招牌泥煤風味,成就出獨一無二的雄偉壯麗。
明顯的海鹽風味及胡椒辛香,是Talisker最讓人記憶深刻的獨特風味,嚴峻的氣候風土、遵循傳統的木桶發酵到獨特的蒸餾設計,造就這不可取代得高雅風味!

懂得海島威士忌的你,對世界知名的Talisker一定不陌生,獨特的海鹽、辛香料味配上招牌泥煤風味,成就出獨一無二的雄偉壯麗。
明顯的海鹽風味及胡椒辛香,是Talisker最讓人記憶深刻的獨特風味,嚴峻的氣候風土、遵循傳統的木桶發酵到獨特的蒸餾設計,造就這不可取代得高雅風味!

大力斯可Talisker是目前最大的島嶼蒸餾廠,“源自於海洋的烈酒之王”的稱號是當之無愧。著名粉絲:Robert Louis Stevenson(金銀島和變身怪醫的作者) 將大力斯可列為3個國王飲品之一。

TALISKER 大力斯可酒款推薦

 

《Talisker 大力斯可 10年》

"威士忌中的年輕人,相當有力量和特性"

由帝亞吉歐品牌大使描述為“威士忌的年輕人”,Talisker 10是最受歡迎的大力斯可威士忌,非常適合搭配牡蠣。獨特的蒸餾系統,使得威士忌香氣更為細緻,十分特別。大力斯可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一入口可以嘗到濃厚的柑橘以及煙燻麥芽香,是島上居民們搭配海鮮一起享用的美酒之一。 這是以45.8%裝瓶的麥芽威士忌,主要風味來自波本桶所陳釀的原酒,它那獨特帶煙燻的甜味以及相當有力量的特性,讓它很容易被辨識出來。
香氣:海洋鹹鹹氣息。
口感:柑橘,煙燻麥芽香。
尾韻:波本酒桶,煙和薑。

《Talisker 大力斯可 18年》

” WWA 2007年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以黑馬之姿拿下了 WWA 2007年的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獎項,一推出就造成搶購風潮。溫煦宜人的口感與細緻的煙燻香氣中透出泰斯卡引以為傲的海潮風味,非常成熟的表現,是18年威士忌中少見的頂級作品。

香氣:煙燻。
口感:絲滑柔順,奶油糖。
尾韻:辛香料。

《Talisker 大力斯可 Storm》

” 暴風雨來臨時從酒廠望見那令人震撼又壯麗的奇景 “

大力斯可的一貫風格反映的是風和日麗的斯開島,但這款風暴反映的是暴風雨來臨時,從酒廠望見那令人震撼又壯麗的奇景。將泰斯卡所有令人著迷的特質都予以強化,彼此又激盪出微妙的平衡,令人驚嘆。
Talisker威士忌不僅僅是關於酒齡(10年,18年等),每一款都表達了品質,複雜性和區域性。大力斯可風暴以熾熱的口感和海洋風味證明了這一點。 它融合了年輕和古老的特色,比大力斯可10年的煙燻甘甜更加複雜。

香氣:煙燻,白胡椒。
口感:海鹽,辛香料。
尾韻:甜煙草。

《Talisker 大力斯可 Bodega酒窖系列40年》

”Angel’s share時間從橡木桶帶走了些什麼,也同時添加了許多不同的風味”

全球發行史上最高年份、全球限量2000瓶的泰斯卡Bodega酒窖系列40年,融合西班牙雪莉的辛香甜美風格,也保留其指標性的煙燻泥煤味,全台灣限量推出150瓶。

香氣:西洋梨果醬,煙燻焦糖,海藻。
口感:奶油般滑順,辛香料。
尾韻:堅果,煙燻。

年份威士忌的珍貴:儲存於木桶的威士忌,每年平均有2%的酒液消失在空氣中。蘇格蘭人浪漫地稱作Angel’s share。也因著這些流失,更顯得高年份威士忌的珍貴,時間從橡木桶帶走了些什麼,也同時添加了許多不同的風味,將木質香氣、海潮氣息巧妙地和泥煤氣息融合的海島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