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 -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大家知道有哪些女性在葡萄酒歷史上留下不可抹滅的足跡嗎?買酒網幫您介紹出三位,葡萄酒歷史上偉大的女性!

凱歌夫人 The Widow Cliquot(1777-1866)


也許您沒聽過寡婦凱歌,但您一定聽過Veuve Cliquot - 凱歌香檳: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檳酒莊之一。

當丈夫突然過世時,凱歌夫人才27歲,並接任酒莊管理。 她很快地將香檳帶入現代。 因為她不喜歡傳統香檳的渾濁的沉澱物,所以她想出了瓶中二次發酵後清除剩下的殘渣的方法。 隨著酒瓶陳年的時間,慢慢地旋轉瓶子,每次旋轉瓶子的四分之一圈,持續4-6週,她可以將多餘的死酵母輕輕地帶到瓶子頸部,不會懸浮在酒中,然後再將其輕鬆清除。

如今,這種過程被稱為轉瓶,如今世界上每一個香檳以及優質氣泡酒生產商都在使用這種技術。 真是感嘆夫人,謝謝夫人!

 

維多利亞女王 Queen Victoria(1819-1901)

別驚訝!維多利亞女王並不是位釀酒師,即便那會很好玩,但她仍然是全球葡萄酒貿易的重要角色。

當氣泡酒在民間仍處於起步階段,全世界的皇室成員早已開始關注香檳,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也不例外

在1860年代,她讓她的旅行總管寫信給知名的香檳酒莊,要求將100瓶酒送到英國駐巴黎大使館。
每天都可以在女王的餐桌上看到香檳。
在她的統治期間(1837年 - 1901年),英國人開始向香檳酒莊發行皇室令。 直到今天,在位的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仍延續了這一向傳統,至今在午餐中仍享用葡萄酒,晚餐後總是品上一杯香檳。
而後造就的就是我們把宏偉奢華跟香檳聯繫在一起的歷史。

 

拉露·比茲—勒樺 Lalou Bize-Leroy夫人(1932年至今)

有人說勃艮第就是「一瓶酒,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故事」,其中,一瓶酒指羅曼尼康帝,一個男人指亨利·賈伊,而一個女人,則指的是拉露·比茲—勒樺(Lalou Bize-Leroy),她正是勒樺酒莊的主人。
儘管Lalou仍然健在,但由於她對葡萄酒業的巨大影響,她加入了我們在葡萄酒史上的女性名單。
比茲夫人被親切地稱為勃艮第大公爵夫人,在葡萄酒釀造界享有盛譽。 她曾經是現在非常著名的羅曼尼康帝酒莊的合夥人和指導者。 在1990年代初期,她開始致力於家族同名酒莊,並在勃艮第大部地區仍在使用農藥,除草劑和化肥的同時,她相信生物動力耕作的方法,即使在黴病纏身的1993年份那樣的災難性年份,她也堅持保持葡萄栽培的做法。 

 

 

文章圖片出處:https://www.winc.com/blog/women-in-wine-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