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猶太女人瑪利亞是古希臘時期生活在亞歷山大的一名女煉金術士,她發明了第一種蒸餾器,到現在歐洲跟美國有些地方還在使用她的模型版本蒸餾白蘭地、威士忌跟moonshine(私釀酒)。


到中世紀的時候,女人的權利開始被剝奪了,不能讀書也不能念數學或科學,所以從歷史中消失了。但在西元1200年的時候又出現了,隨著對消毒用酒精的需求增加,婦女們成為了藥劑師。他們製造了“aqua vitae” (生命之水)。 蒸餾的啤酒、葡萄酒或烈酒供藥用。直到十六世紀,婦女們皆在和平的氣氛下地蒸餾和出售這些「生命之水」。

西元1700年代的時候, 女人還是在家裡釀酒, 舊報紙裡面還可以找到當時的男人找老婆的條件是會釀啤酒或烈酒。

波本威士忌是女人開始釀製的, Maker's Mark 的Marjorie Samuels 日本威士忌- 行業也是。"Rita Taketsuru" / Jessie Roberta Cowan, 一位蘇格蘭女人嫁給一位日本人也就是Nikka的創始人, 在日本Rita是稱為 "mother of Japanese whisky" 她幫忙把威士忌帶到日本去。

凱歌的名字其實法文翻譯過來是: 寡婦Clicquot(凱歌)的意思 ("veuve" = 寡婦), 是第一個女人take over champagne house, Clicquot夫人於1816年發明了篩渣工藝,釀造出酒質清澈、品質超群的香檳酒。她的進取精神和果敢得到世人的認同,被譽為「香檳貴婦」(Grand Dame de la Champa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