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香檳當然美好動人,但也許它不是每個場合都適合的氣泡。氣泡酒千千萬萬種,好喝的絕對不只有香檳,但他們與香檳有何差別?為什麼甚至可以媲美香檳?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香檳之外的美好氣泡!

氣泡酒包括卡瓦(Cava),Crémant和義大利傳統法氣泡(Metodo Classico)等等它們的製作方式與香檳相同,但由於它們不是來自香檳地區,無法以其名著稱,但也因此價格更親民。
當然,並非所有氣泡酒都製作方式都是一樣的,當您尋找時可能會出錯,為此,如果您要尋找品質與NV(無年份)香檳相似的氣泡酒,請務必將你的注意力放在下方酒款!

西班牙卡瓦- Cava

卡瓦酒是西班牙氣泡酒的官方名稱。 儘管市場上有很多便宜的Cava,但也有CP質非常高的Cava。 尋找高品質的卡瓦,請尋找標有Reserva,Gran Reserva或稀有的Paraje Calificado。
之所以知道這些Cava術語很有用,是因為西班牙有嚴格的陳年要求,這與香檳非常相似。 另外,如果您正在尋找Cava最高端的等級,那麼Paraje Calificado是一個單一葡萄園品質保證的類別。

法國 Crémant

關於法國的秘密是,還有其他氣泡酒產區在香檳區以外的區域大量生產。

Crémant de Loire:通常是由白梢楠葡萄釀造的。 偶爾他們會使用卡本內弗朗,釀出精美的鮭魚色粉紅氣泡酒。

Crémant de Limoux:位於法國南部的花崗岩丘陵,是白梢楠和夏多內一起產出驚人的火花。 有傳言說,這個地區啟發了香檳王(Dom Perignon)將氣泡酒的工藝重新引入香檳。

Crémant de Bourgogne:該地區與香檳接壤。 就在隔壁! 因此,挑選勃艮地氣泡酒的秘訣是EminentGrand Eminent這兩個標籤術語,它們表明了延長的酒齡。

 

義大利 Metodo Classico 

傳統的香檳釀酒方法被認為是氣泡葡萄酒的基準方法。 在義大利,用這種方法製成的葡萄酒被標記為“Metodo Classico,並且有一些地區以這種風格聞名。

Franciacorta:該地區距離米蘭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以夏多內,灰皮諾和黑皮諾葡萄產出出眾的氣泡酒。尋找標有Millesimato或Riserva的酒,它們的陳釀時間與最優質的年份香檳一樣長!

Trento:這個地區是一個高山山谷,恰好是閃閃發光的霞多麗!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裡最大的生產商是以意大利跑車的名字命名的。

Oltrepo Pavese:黑皮諾葡萄酒的知名產區,產生果味豐厚的粉紅氣泡酒和令人愉悅的黑中白氣泡酒。尋找標籤上有Oltrepò Pavese Metodo Classico DOCG的字樣確保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