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champagne filled glass cup

您是否曾經嘗試過將香檳與炸魚薯條搭配食用?將年份粉紅香檳與鮭魚一同下肚?或在星期六的早晨,將微甜香檳與巧克力可頌當早餐相匹配嗎?

three brown bread on brown wooden table


香檳與食物搭配的頻率不高正困擾著許多人。
但香檳的多種風格其實能使它成為搭餐的好夥伴。



香檳和海鮮

cooked food on round plate

新鮮的海鮮拼盤或牡蠣被視為完全由夏多內製成的白中白香檳絕配!
而白中白香檳是海鮮的天生一對,因為它具有新鮮的柑橘類風味。
它可以與龍蝦搭配使用,但是一些專家建議採用更豐富風格的香檳(也許是年份)來匹配這種超大甲殼動物的飽滿風味。



年份粉紅香檳和油脂豐富的魚

fish with onions and asparagus

年份粉紅香檳通常可以搭配得稍微肥一點的餐點,這主要是因為香檳中黑皮諾的比例高。
味道更豐富的魚類,例如在燒烤爐上煮熟的鮭魚,將是一個不錯的夏日搭參選擇。

 

香檳和起司

sliced cheese on brown wooden chopping board

如果說香檳與奶油和脂味食物搭配得得宜,那麼,軟質起司(布里,卡門貝爾)將是完美的搭配……而且確實如此!

除了軟質起司,我們也推薦以下的起司來做香檳搭配!

瑞士起司美味滑膩的口感,使香檳有更清晰,更綿密的風味,每一口都散發出光芒。 瑞士起司的淡麗風味也可以確保起司愛好者和新手都喜歡。

陳年切達起司具有復雜而豐富的風味,需要同樣強大的合作夥伴-香檳。 香檳的奶油調彰顯了切達起司的濃郁特徵。 相信我們,沒有比香檳更適合切達起司的酒了。



微甜香檳和甜點

round cake with white frosting topped with red raspberries

微甜香檳,只需要適量的甜度變理想地成為甜點的好搭檔,例如草莓-檸檬拿破崙派,摩卡核桃捲和波士頓奶油蛋糕等。只要是擁有大量奶油香味的甜點,都非常適合以為甜香檳做搭配。

香檳氣泡酒專區:https://bit.ly/2Cl8B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