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2021 WSD日本酒新指標

買酒網獨家代理日本酒款

清酒、燒酎、果實酒榮獲4大金牌等15項大獎

  2021 「WSD日本酒大賞」,經過相當激烈的競爭評判後,結果熱騰騰出爐!
買酒網以獨家代理的11項酒款,榮獲了4大金牌🥇7大銀獎🥈4大銅獎🥉等。

   WSD日本酒大賞是一個透過實際盲飲來給予酒款評價的酒款評鑑活動,名符其實以「日本酒」來做為評測酒款,這讓許多優質酒款被更多人看到,甚至推上世界舞台,因此許多人將此活動稱為「世界名酒的幕後推手」。

   本屆WSD日本酒大賞來到第三屆,共超過50款日本酒參加,儘管參加酒款較往年減少,但仍然匯集許多頂級的優質酒款參與,一共區分為10個組別,分別有純米類:純米大吟釀、純米酒添加釀造用酒精的本釀造類:大吟釀、吟釀、本釀造其他非米原料釀造:燒酎、梅子酒(15%以上重量組/以下輕量組)、果實酒15%以下輕量組

   其中更分為「專家評鑑組」與「消費者評鑑組」,由兩種組別透過不同的盲測方向,讓酒款的整體評價更為真實貼切,並反映出市場取向,讓優質的酒款更為出眾及真實。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買酒網所獲獎的日本酒新指標有哪些吧!

 

【2021 日本酒大賞金獎酒款】

消費者評鑑-純米吟釀 金獎

-梅乃宿青龍純米吟釀-

   香氣呈現出清新葡萄柚與橘子氣息,口感輕盈滑順,酸甜平衡掌握得宜,尾韻收束俐落而明快。
   如此優雅沉著的香氣與獨特酸度,搭配的餐點更能襯托美味,帶來更上一層樓的奢侈享受。

>>更多酒款資訊

 

專家評鑑-燒酎 金獎

-黑馬長期貯藏麥燒酎-

   使用100%使用二条大麥的本格麥燒酎「黑馬」,經過至少3年以上的長期熟成,吸收木桶芳香後,變身瑰麗的琥珀色,帶出稻草與辛香料的豐潤香氣,厚實酒體中口感柔順又香甜,如此層次感,層遞出頗耐人尋味的尾韻
   無論加入冰塊、或兌氣泡水都很合適。

>>更多酒款資訊

 

消費者評鑑-燒酎 金獎

-天孫降臨黑麴芋燒酎-

  黑麴特有的復古風味,帶有濃醇的甘藷香氣,入口明顯感受微辛辣口感,逐漸轉為溫潤淡甜,尾韻則讓甜味提升,風味簡練不失個性。也建議加取溫水或冰塊,讓其更微滑順入口,細細品味入口後的俐落清爽。

>>更多酒款資訊

 

消費者評鑑-果實酒(15%以內輕量組) 金獎

-梅乃宿柚子酒-

   使用日本國產的新鮮柚子原汁與梅乃宿自製清酒調配而成,新鮮柚子香氣撲鼻,入口味蕾即感受酸甜滋味,尾韻綿長轉而收斂甜味,營造出清爽層次感。
   純飲、凍飲亦或加入些許蜂蜜為甜度加分,都是不錯的品飲方式。

>>更多酒款資訊

  

 

【2021 日本酒大賞銀獎酒款】

分類 獎項 酒款 備註 
純米大吟釀 雙銀獎 梅乃宿白虎純米大吟釀
燒酎 專家評鑑 天孫降臨芋燒酎
燒酎 消費者評鑑 黑馬長期貯藏麥燒酎 同獲專家評鑑金獎
梅子酒(輕量組) 消費者評鑑 白鶴完熟梅酒
梅子酒(重量組) 專家評鑑 白鶴梅酒原酒 同獲得消費者評鑑銅獎
梅子酒(重量組) 消費者評鑑 梅乃宿黑標18度梅酒
果實酒(重量組) 專家評鑑 梅乃宿柚子酒 同獲得消費者評鑑金獎

 

【2021 日本酒大賞銅獎酒款】

分類
獎項
酒款
 備註
梅子酒(重量組)
專家評鑑
梅子酒(重量組)
消費者評鑑
同獲得專家評鑑銀獎
果實酒(輕量組)
專家評鑑
果實酒(輕量組)
消費者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