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日本國産威士忌也與威士忌的大本營蘇格蘭一樣,分成單一麥芽與調和式威士忌兩種。雖然口感與蘇格蘭威士忌相似,但為了真正符合日本人口味,除盡量降低煙燻味之外,加水稀釋也不會破壞風味,可說是日本威士忌的特徵。

由於日本威士忌的歷史還相當短,世界知名度並不高。但它擁有日本獨特的風味,以它高品質的定位而言,評價正穩定地成長中。

日本獨有的「水割」喝法

「水割」指的是,在酒杯中放進冰塊、威士忌和適量的水,調成的稀釋威士忌。許多日本威士忌(特別是調和式),都是配合水割喝法而釀造的。也有一種說法指出,由於日本的濕度高,因此加入冰塊喝、較容易入口。

不過,倘若溫度降低,香味就不容易散發出來,若想要享受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香味,在開始飲用時,最好不要加入冰塊喔!

 

認識日本威士忌的類型

麥芽威士忌

原料 -大麥麥芽

製造方法 -使用單式蒸餾器,進行二次蒸餾,再放置橡木桶中熟成。

味道 -雖與蘇格蘭威士忌味道相似,但煙燻味較少,容易飲用。

穀物威士忌

原料 -玉米等穀物。

製造方法 -使用連續式蒸餾器進行蒸餾,並放進橡木桶中熟成。

味道 -本身的特色較少,主要作為調和用。

調和式威士忌

製造方法 -調和麥芽威士忌與穀物威士忌。

味道 -比蘇格蘭威士忌較少煙燻味及刺激感。具有持久飽滿的香氣,即使加水稀釋,也不會破壞本身的香味。

 

日本主要的蒸餾廠

  • Nikka威士忌 余市蒸餾廠
  • 美露香威士忌 輕井澤蒸餾廠
  • Nikka威士忌 宮城峽蒸餾廠
  • 三得利威士忌 山崎蒸餾廠
  • 三得利威士忌 白州蒸餾廠
  • 麒麟威士忌 御殿場蒸餾廠

 

進入買酒網威士忌產品專區:https://bit.ly/3ezL7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