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嬰兒油裡面沒有嬰兒。

所以在這裡必需斬釘截鐵地告訴各位:蘭姆酒裡面,其實沒有蘭姆。

蘭姆酒(Rum),因為翻譯的關係,中文譯為蘭姆酒。

廣義來說蘭姆酒的定義為:“使用甘蔗(Sugar Cane) 作為原料,將甘蔗汁或者甘蔗糖蜜,經由發酵與蒸餾的程序後所得到的蒸餾酒。”

雖然可以一句話很帥的解釋完蘭姆酒是什麼,但看似順利的故事總會有個“BUT”讓劇情急轉直下,這個BUT就是:“蘭姆酒的分類非常複雜”,複雜到每一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蘭姆酒法規。

每一款蘭姆酒在擁有不同的文化與歷史背景下,擁有不同的標示方式、風格與名字,因此我們可以透過蘭姆酒一探當地的人文風情,這也是蘭姆酒非常有趣的事情之一!

接下來的蘭姆酒文章與蘭姆酒款的推薦,希望讓讀者們能夠從複雜的酒標裡挑選到自己喜愛的蘭姆酒!

  1. 蘭姆酒是 RUM ? RHUM ? RON ?

“在不同的地方,他擁有不同的名子。

就像特務一樣,蘭姆酒在不同語系的國家裡,都會有不一樣的名字:

“英語系國家”的蘭姆酒,在標示上會稱作:RUM

“西語系的國家” 會將蘭姆酒寫作 “RON”

“法語系的國家”的蘭姆酒,在標示上會寫作 :RHUM (法語就是比別人長,多加一個 H 似乎比較浪漫。)

另外,來自熱情的巴西也有屬於自己的蘭姆酒,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巴西國酒 “Cachaça ”

以上的名字都是我們提到,使用的甘蔗作為原料而成的蘭姆酒,但就像人的名字一樣,不是所有高矮胖瘦的都能叫做“X城武”,蘭姆酒的名字也是不能亂取的喔! 不同名字的蘭姆酒,最重要的區別方式就是使用的”原料類型”與“產地”不同,什麼名字代表著什麼樣的類型呢?

讓我們下一篇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