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已經養成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品飲習慣的你,是否總是在15年以下的基本款中逡巡?雖然在聚會場合或酒展偶爾能喝到高一點的年份,但終究不如自己擁有一支18年,從開瓶開始,每天品味它風味的變化,或是多倒一杯12年與15年,仔細比較它們的不同。沒錯,從今天起,你值得更好的!

為什麼一定要擁有一支18年?

因為18年是低年份的頂點,同時也是高年份的起點,從12年、15年累積了一定經驗的你,開始能「喝得懂」18年了;而為了要喝懂21年、25年,你欠缺的正是對於18年的熟悉。

但是18年都好貴?別擔心,我們精心挑選了四款只要2000元上下的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讓你買回家練功不需省吃儉用,誰說口袋要夠深才玩得起威士忌?來買酒網,小資族也能成為品酒師!

蘇格登18年,讓你在平凡中展現品味

蘇格登以其香甜滑順好入喉的特性,幾乎每年都是單一麥芽威士忌進口量冠軍,足見台灣人有多愛喝蘇格登。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會想到去喝蘇格登18年。這是個很大眾的品牌,而唯有體會過蘇格登18年的你,從此品味的高度與眾不同。

格蘭菲迪18年,聆聽酒廠的另一種故事

與其他酒廠12、15、18的差別只是熟成時間長短不同,格蘭菲迪首席釀酒師Brian Kingsman曾說,格蘭菲迪12、15、18年採取三種不同釀造方式。

格蘭菲迪12年,是將雪莉桶與波本桶勾調後,置入700個融合桶(Marry Tons)中融合,最後再從這700個融合桶中調配裝瓶。

格蘭菲迪15年則是將西班牙雪莉桶、美國波本桶,以及前期陳放於波本桶,之後轉置於美國白橡木處女桶3到6個月的原酒置入一個25000公升的融合桶(Vat)中,每次裝瓶時只會取出一半,之後再將另一批已熟成15年的原酒補進融合桶裡。

而格蘭菲迪18年,則是採取小批次生產的方式,將酒液置於150個約200多公升的橡木桶中熟成,而後才進行調配與裝瓶。

所以喝習慣格蘭菲迪12、15年的你,該把酒廠基本精神的最後一塊拼圖給補上了!

格蘭傑18年,被嚴重低估的格蘭傑

幾乎所有喝過它的人,都認為這是最被台灣市場低估且冷落的一款18年威士忌,在格蘭傑推出的「40瓶酒帶你看格蘭傑歷史」系列中也提到格蘭傑18年,它的做法是在美國白橡木桶陳年15年後,將其中30%換至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中陳年3年,剩下的70%則繼續在波本桶熟成。

當這兩個元素達到18年的時候,比爾梁思敦博士再調和兩種原酒以創造出具有豐富花香、口感圓潤的威士忌。

格蘭利威18年,深化你對勾兌工藝的認識

格蘭利威一向以純正波本桶輕盈花香為招牌,後來出了13年全程雪莉桶震驚全球,讓人驚豔於其雪莉桶風味之馥郁與純淨。

那麼,格蘭利威18年絕對是你練功的好夥伴,因為它是由在波本桶與雪莉桶各自熟成18年後,再勾兌裝瓶而成。品飲它時若與波本桶12年、雪莉桶13年相對照,定能大大增加品飲功力!

蘇格登18年

格蘭菲迪18年

格蘭傑18年

格蘭利威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