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眾所週知,台灣人喝威士忌最愛雪莉桶,因此市場上百家爭鳴,許多新手初次接觸往往眼花繚亂、不知所措。所以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一家被台灣消費者嚴重低估的酒廠,它就是在威士忌酒友圈有著「隱藏版麥卡倫」之稱的格蘭哥尼(Glengoyne),它最大的特色是價格實惠、年份齊全,且持有的是與麥卡倫相同等級的雪莉桶。

享有愛丁頓集團雪莉桶供應鏈

格蘭哥尼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他們家所使用的雪莉桶,與愛丁頓集團專用的雪莉桶完全相同,都是取自西班牙Tevasa製桶廠,並經過精心調製的雪莉酒潤桶。

既然使用的是如此高品質且產量穩定的雪莉桶,格蘭哥尼當然也最大化這個優勢,旗下產品除了雙桶12年與15年有使用到波本桶之外,其他全系列產品皆為全程雪莉桶,這也是他們被酒友稱為「隱藏版麥卡倫」的最主要原因。

而他們之所以能享有愛丁頓集團雪莉桶供應鏈的資源,是由於格蘭哥尼曾隸屬於愛丁頓集團旗下,2003年才被伊恩麥克勞德公司(Ian Macleod Distillers)收購。

亞洲第一間子公司宣示野心

先前格蘭哥尼的台灣總代理是玉山金醇有限公司,但有些人已經敏銳地注意到,格蘭哥尼的台灣總代理似乎悄悄地變成一家叫「麥立得洋酒」的公司,但如果你仔細看這家公司的英文名稱:Ian Macleod Taiwan Ltd.,咦?怎麼跟伊恩麥克勞德公司(Ian Macleod Distillers)好像?

沒錯,這是因為麥立得洋酒並不是「台灣總代理」,而是伊恩麥克勞德公司(Ian Macleod Distillers)原廠來台灣開設的子公司,而且台灣甚至還是他們在整個亞洲市場開的第一間子公司,深耕台灣市場的野心不言而喻。

以下,我們將為您逐一介紹格蘭哥尼目前官方主打的幾個品項,可以看到他們雪莉桶資源之豐富、年份譜系之齊全,是市場上非常少見的。更因為它還是顆不為大眾發掘的明日之星,因此價格也非常實惠,說是「隱藏版雪莉桶的新選擇」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格蘭哥尼全系列酒款介紹

格蘭哥尼 12

這是格蘭哥尼最低年份的酒款,也是奠定酒廠基礎風格的核心酒款,使用超過業界三倍時間準備的雪莉桶,風味完全純淨,卻又如此純粹,具有豐富優雅的層次與清爽青蘋果的調性。

香氣

椰子油、蜂蜜、清爽檸檬、乾燥橡木

口感

太妃蘋果、薑汁、柑橘、蘇格蘭奶油酥餅

尾韻

些許雪莉桶暗示、輕柔的橡木桶和肉桂,極致的平衡

*曾獲2020威士忌大師競賽金牌、2020 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

 

格蘭哥尼傳奇系列第二章

傳奇系列第二章是對創辦人彼得‧羅素致敬,這款威士忌採用了酒廠封藏許久的優質初次填充Oloroso雪莉桶,並以48%的酒精濃度、非冷凝過濾裝瓶。

香氣

滿滿的香草及香蕉、楓糖漿、桃子、椰子等氣味,隨之而來帶著甜美水果的英式奶油鬆糕、些許的萊姆及薄荷

口感

奶油般的平衡口感,烤蘋果奶酥、淋上蜂蜜的土司、香甜葡萄及溫和的香料風味

尾韻

溫暖尾韻為基調的豐富層次,楓糖帶些許甜味的橡木及椰棗

*曾獲2021 WSC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牌

 

格蘭哥尼批次限量原酒(Batch No.008

結合經典格蘭哥尼酒廠風格的蘋果氣息及耗時六年光陰備桶而成的傳統Oloroso雪莉桶,展現出精緻的甜美焦糖蘋果派風味,將西班牙到蘇格蘭這條傳奇的旅程重新串聯在一起的美好滋味。原桶強度裝瓶,非冷凝過濾、未經修飾的原始風味。

香氣

迷人的麥芽、蘋果派、桃子、香草、肉豆蔻和白巧克力

口感

圓潤豐厚的口感,奶油太妃糖、爆米花、香蕉、柔和橡木氣味

尾韻

綿長的尾韻帶出夏季水果、消化餅及奇異果的風味

*曾獲終極烈酒挑戰賽金牌(Batch No.007)、2018 WSC世界烈酒大賽銀牌、2018 ISC國際烈酒競賽銀牌

 

格蘭哥尼18

這款酒有高達50%的比例使用初次填充的Oloroso雪莉桶,是歲月與用桶技藝的完美平衡之作。

香氣

撲鼻而來的紅蘋果及成熟瓜果,接著像一頭栽進溫熱的黑糖麥片粥裡,如天堂般的圓潤豐厚

口感

酒體飽滿且層次豐富,糖漬水果、杏仁糖和胡桃,緊接著是溫暖的香草、乾燥可可和酸橙果醬

尾韻

些微雪莉桶暗示、輕柔的橡木單寧和肉桂,極致的平衡

*曾獲2020威士忌大師競賽大師獎、2020 WSC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牌、2020 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

 

格蘭哥尼21

絕大多數為初次填充的歐洲紅橡木Oloroso雪莉桶,擁有聖誕蛋糕、蜂蜜、持久不散的肉桂辛香等,口感極為奢華。

香氣

紅蘋果、香料餡餅、太妃糖、雪莉酒及果乾宛如在酒杯裡塞滿聖誕蛋糕般甜美

口感

濃郁飽滿的雪莉、蜂蜜及芳香四溢的橡木氣息,彷若交響樂般各種風味交錯,漸漸在帶著肉桂等辛香中結束

尾韻

綿長的尾韻,溫暖而不甜的雪莉及香料風味

*曾獲2020威士忌大師競賽金牌、2020 WSC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牌

 

格蘭哥尼25

100%全程在歐洲紅橡木Oloroso雪莉桶中沉睡了25年,瓶身透出頂級雪莉桶威士忌的透亮紅寶石琥珀色,全新設計的羽毛紋路刻痕橡木盒、精緻金屬酒瓶塞呈現大器不凡的尊貴質感。

香氣

琳瑯滿目的各式紅色系水果、葡萄乾,陳舊皮革般成熟氣味與甜蜜黑糖交織出華麗香氣

口感

柔和的橡木、肉桂、燉煮水果和酸橙果醬

尾韻

非常悠長的尾韻帶甘草辛香風味,非常緩慢的消逝

 

格蘭哥尼30

在歐洲紅橡木Oloroso雪莉桶中年復一年,在歲月中打磨酒液,造就卓越極致的雪莉桶威士忌。

香氣

黑櫻桃、雪莉酒奶油鬆糕、橘子果醬、玫瑰茶、蘭姆酒葡萄乾巧克力

口感

甜味迸發,但很快地轉換成糖漬李子,肉桂及豆蔻等辛香,酸橙果醬在口感上給予更多活潑的爽脆感

尾韻

乾燥溫和的橡木及肉桂尾韻

 

格蘭哥尼50

50年來從未變過的堅持,等待,直到超乎期待。全蘇格蘭最慢速蒸餾,絕不向時間妥協的顛峰作品。

香氣

黑糖、核桃等甜美的香氣撲鼻而來,接著由些許紅蘋果、菸草及丁香做點綴

口感

極濃郁的酒體。橡木氣息在口中迸發,緊接著由甜美的糖蜜、糖漿及微微的甘草香氣不斷縈繞

尾韻

無比悠長的尾韻,逐漸帶出一絲頂級黑胡椒的鹹味

*全球限量150瓶,每瓶皆有獨立編號。

 

格蘭哥尼全系列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