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微 醺 美 好 盡 在 冬 季


一年到頭都喝的到葡萄酒,但你知道喝酒也是有季節適宜性的嘛?! ❄️ 就好比炎熱的盛夏,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冰涼解渴的飲品,清新不厚重的口感是沁心暢快且消暑的不二法門,但凜冬將至,人的味蕾就會開始轉變,透過豐厚與濃郁的滋味來滿足口腹之慾,藉此暖心暖胃暖全身。想知道有哪些酒款最適合伴你入冬嗎?! 千萬不可錯過!! 由買酒網專業團隊精心策劃的《暖心限定冬季葡萄酒大賞》讓你冬季佳釀一把罩,讓我們看下去~~~


>>> 冬季葡萄酒的
挑選關鍵 <<<

香氣類型大不同

一般人到冬季就想來上一杯紅酒,以視覺感受上紅色總能給人溫暖醇厚的幸福感。除此之外其實紅白酒的釀造上,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紅酒帶皮浸漬發酵,再到木桶釀造熟成,每道工序都有賦予酒質增添馥郁飽滿個性的機會。白酒的濃郁度就需靠橡目桶的熟成來加持。


葡萄酒色憑觀察

撇除人為釀造後創造的風味影響,其實最直觀的表現便來自葡萄本身。其中果實品種的基因如皮與肉的比例,種植環境的冷與熱,吸收水份養份的多與寡,都會造成葡萄熟成度上的差異,通常我們可以從酒色簡易來辨別,酒色越深邃相對年輕,香氣呈現也越飽和,晃杯時越稠密表示酒精濃度也越高,相對入口的酒感也就較明顯。

品種產區靠喝的經驗

釀造葡萄生長的黃金地帶正處於南北緯 30~50 的緯度區間,氣候、溫度及陽光都達到最佳完美狀態。炎熱、涼爽、溫和正是釀造葡萄酒的三種氣候類型。這個距離赤道的遠近有關,通則越近越炎熱,越遠越寒冷,造就出多元酒風上的差異。




>>> 適合冬季飲用的葡萄酒推薦 <<<

🍷 西班牙的驕傲 莫納斯翠紅酒 🍷

VIVINO網站 世界葡萄酒 TOP 5%

這款是特別使用100% Monastrell 莫納斯翠葡萄所釀製的極致之作,世界酒評皇帝的羅伯‧帕克 (Robert Parker) 都這樣激讚「芬芳、寬廣與豪奢,富饒的衝擊口感與濃縮飽滿讓人印象深刻。」是我三十年來第一次喝到這個價位最頂尖的酒。

在西班牙以外的產區大家都稱它做 Mourvèdre 慕維得爾,因為其葡萄本身皮厚色澤深紅,容易釀造酒體過於雄偉且酒精度過高的作品,所以鮮少獨立釀製以混釀居多,但這款獨立之作,打破窠臼表現在高酒精度下仍保持出乎意料的天然酸度與均衡感。高成本使用號稱法國奢華雙B產區的波爾多及勃根地橡木桶雙桶熟成,這種價位的超值好酒,值得給出無與倫比的讚美! 

👉 西班牙 富飛酒莊 花舞系列經典紅酒



🍷 四海會同的義大利混釀型紅酒 🍷

Decanter 世界葡萄酒大賞金牌得主 

如果不習慣傳統義大利酒的酸度與艱澀,那這將會是一款不踩雷且最能體現義式風情,添入東北部 Veneto 維內托產區甜美的 Merlot 梅洛葡萄,圓潤柔順易入口 ; 混合中部 Abruzzo 阿布魯佐地區辛香迷人的 Montepulciano 蒙特普爾恰諾葡萄,熟成充滿香料與烘烤的暖心氣息 ; 帶入南端 Puglia 普利亞產區早熟的Primitivo 金芬黛葡萄,甜美濃郁的水果炸彈,最後包裹在近期炙手可熱的Sicily 西西里島產區的黑珍珠 Nero d'Avola 黑阿沃拉葡萄,飽滿堅實結構緊緻。跨越產區融合多個葡萄品種,將釀酒師的創造力完全釋放。是超越規則與限制的精彩傑作。冬天想來款喝得出風味與層次變化的酒款絕不會失望。

👉  畢旗利 精選佳釀紅酒





🍷 不敗經典美國加州卡本內紅酒 🍷

酒迷最愛戴 VIVINO 網站四星激推

2018年份入選 VIVINO 網站「全世界 TOP 5% 葡萄酒」,新年份更衝上4星激賞,最強性價比的國民酒。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素有 < 紅酒之王 > 稱號。原產法國遍及各地孕育出多眾多世界頂級產區,走入超市或菸酒專賣店隨便選都是它。以喝得起的平價,撐得起場面的頂級姿態向世人呈現。酒體飽滿且耐久藏是不少饕客心目中的首選。果香充足,煙燻辛香氣息顯著,隨陳年後的柔順濃郁迷人深邃。是肉食主義搭餐的心頭之選,冬季暖身就靠這一款~

👉  美尼斯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 澳洲國寶級希哈紅酒 🍷

澳洲五星級酒莊的百大佳釀之選

希哈葡萄被譽為深藏不露的黑金,更是世界最古老品種之一且遍及全球,成熟度好,保有色深味濃的果實特性。經典藍莓果香,特殊煙燻氣息伴隨辛香。在新世界中最著名的非屬 Barossa Valley 巴羅莎谷產區,被列舉為世界國寶級的地位。

百年老藤與橡木桶培釀工藝,使酒質賦予更多複雜多變的結構。開瓶後成熟飽滿的黑色漿果與新鮮胡椒香氣隨之而出,深聞潛藏更多的溫暖香料與木質辛香相互呼應,入口酒質馥郁飽滿。優雅的單寧與果感酸度來回撞擊。是一款值得細細品藏的珍藏酒款。以台灣人的餐飲喜好是很成功餐搭選擇,深受大眾喜愛,不仿趁入冬時節好好開瓶享受。

👉塔南達酒莊 頂級巴羅莎希哈紅酒





🍷 阿根廷馬爾貝克紅酒 🍷

擊敗世界等級佳釀的頭號勁敵

英國葡萄酒盲瓶賽中擊敗五大 Latour、Haut-Brion酒莊,更勝美國Opus One,奠立阿根廷的崛起之路,將 Malbec 馬爾貝克葡萄酒發揚光大的阿根廷,被美喻為輕量版的卡本內,等同標誌性的馥郁黑莓果香與皮革煙草辛香。隨陳年領出獨特咖啡香或具有肉感的溫暖調性,醇厚滋味跟氣味濃烈的食物相互不搶戲,像是孜然風味烤羊、濃郁醬的菜餚一點也不違和,選上這款馬爾貝克葡萄酒絕對是伴你過冬的不二選擇。

👉阿根廷 卡帝娜馬爾貝克紅酒






🍷 濃醇香的美國加州夏多內白酒 🍷

美國葡萄酒教父的經典代表 

很多人都擔心冬天喝白酒很冷冽,但其實馥郁型白酒在冬季才是食物的最佳搭檔。不論蒸、烤、燉、滷等各式料理,都不用設限且輕易就能佐搭。雖少了紅酒帶皮發酵後賦予的深邃果香與單寧結構,經過橡木桶熟成的白酒濃郁度不在話下,不僅綻放熟成飽滿果性更帶出桶陳後奶油香草的圓潤香氣,喝起來濃郁滑順餘韻十足。冬季想挑選白酒,不彷可以搜尋有過橡木桶的選項,更可以參考以下這款美國夏多內白酒。

👉羅伯蒙岱維酒莊 特選夏多內白酒


 

>>> 冬季品飲葡萄酒的小重點 <<<

完美侍酒溫度

侍酒溫度對葡萄酒的香氣及口感都有莫大的影響,在台灣冬天氣溫大約為10-16°C,位處島嶼海風拂來孕育天獨厚的潮濕氣候,是較貼近歐洲葡萄酒窖藏環境。如此一來酒質更穩定且精采展現應有的絕妙表現。

與冬令菜餚最合搭

一到冬季人的生物本能就是藉由吃來儲存能量度過嚴寒,所以氣溫一驟降各式溫補美味無所不在,餐酒局也變超多,在大快朵頤之際必定需要葡萄酒來助興暖暖身。此外冬季正是當令食材最豐美的時節,然而烹調手法上也都會傾向濃味飽滿與富有肉感的料理來呈現,為了達到餐酒在質量與重量上的和諧均衡,濃醇飽口的酒款絕對是佳餚搭配上的最佳選擇。



>>> 酒喝不完跟著這樣做 <<<

👉  一起動手做熱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