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 Happy Moscato Monday 🎂】

母親節剛過完甜蜜可別間斷。每年5/9正是世界蜜斯嘉日!! 今年剛好碰到週一,如果不想迎接 Blue Monday 那今天就快挑些 #Moscato蜜斯嘉。開瓶獨飲還是搭餐,甚至跟朋友遠端舉杯慶祝都是相當棒的選擇 🎉 邀請您一同為純淨美好的生活舉杯。攜手走過疫情艱鉅的時刻!如果有時間來看看小編本期精心推薦的世界蜜斯嘉日專題報導,幫你挑好挑滿跟著喝就對了~

 

 

【蜜斯嘉是什麼?

蜜斯嘉源於希臘最古老且高貴的麝香葡萄品種,整名稱為 Muscat Blanc a Petits Grains 譯名為小粒白麝香或稱白蜜斯嘉。它的出現甚至比紅葡萄之王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還要早1,000年。在世界各地均有種植,但產量低種植面積有限,不過發展出的質量非常好。品種特點如名稱所述果實與籽都很小所以風味也較集中,不時伴隨淡雅花香。因味濃郁獨特常被用來釀造天然甜味的葡萄酒,趁新鮮時飲用且風味極佳深受大眾喜愛。



 

【幾個讓你不得不喝的原因

搭配甜點好幫手
對於甜食來說,紅酒往往過於復雜,除非能將它與同樣複雜的東西結合起來,白酒搭配有時會被豐富的甜點壓倒。但在蜜斯嘉酒款上的表現能夠與豐富的甜點相得益彰。

與料理的包容性高
除了搭配甜點以外,它酸甜的均衡度更可駕馭各式菜系,如亞洲料理香辣的個性,甜味包容了它減緩口中辛辣的刺激感。中式料理以過油爆香、紅燒、醬滷,這時酸度起了解膩的功用。如果有巧思還可以自己調配專屬的雞尾酒飲料呢!

新手小白無負擔 
| 對於剛接觸葡萄酒的新手,擔心紅酒單寧的不適感與白酒酸度的刺激感,那蜜斯嘉將是最好的選擇。攝魂的甜蜜香氣與口感,酒精度低清新易飲,整體質量非常高且不需千元就能享有它帶來的美好滋味。

炎夏消暑又開胃 
| 炎炎夏天即將到來,來口冰涼爽口的飲品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但擔心啤酒有氣喝出啤酒肚,香檳氣泡超出預算,那不訪可以嘗試酸度足甜度佳又透心涼的蜜斯嘉甜白酒,消暑又開胃。

 


蜜斯嘉在市場上的能見度相當高,社交平台網紅的推薦與 KOL筆下的推波助燃,使這個本身就帶點甜蜜夢幻氣質的酒款,在短時間內成為大部份消費者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甜蜜無負擔更讓人用少女殺手來稱呼它。隨著喜歡的人越來越多,世界各地出產的項目也眼花撩亂,你想知道你喝得究竟來自哪? 品質又如何呢?!教你聰明不踩雷,辨識高品質產區,請繼續看下去......

 

頂規蜜斯嘉優質產區】

Moscato d’Asti  義大利阿斯提

Asti 阿斯提來自義大利昂貴酒王酒后之鄉 Piemonte 皮蒙特大區中南部的優質產區,該產區最著名的就是用 100%的麝香葡萄 (Moscato) 釀造出口感甜美清新,酒精度低介於7-9度間的精妙型微氣泡甜白酒。在1967年被列為 DOC 法定產區,創建初期以仿效當時流行的甜型香檳,而衍生出義大利氣泡甜白酒,但因釀製技術不同,當時罵名不斷,被批評是甜得倒胃窮人的香檳。幾經粹練與改革後,直到1993年憑藉實力晉升爲義大利最高規格的 DOCG 法定產區,至此屹立不搖。

 

【最優質義大利 Moscato大賞】

> 超出千元質量的潛力之星 <

亞拉莊園 蜜斯嘉阿斯提甜白酒

源自昂貴酒王酒后之鄉義大利皮蒙特中,頂規 Moscato d'Asti 阿斯蒂甜白酒產區,耳熟能詳的高人氣 Moscato 蜜斯嘉葡萄,香氣誘人,甜味討喜,酸度開胃的黃金比例,冰一點喝,細膩果香逐漸綻放出最美姿態。如同在花園裡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  快點來搶購  




> 時常搶購一空詢問度爆表 <

傑樂托 蜜斯嘉阿斯提微甜白酒

長笛型深褐色的簡約酒身,加上一個醒目之眼的 LOGO,一拿出來大多數人一定知道它,從知名賣場竄紅至今,在台灣市場受歡迎的程度已無需多言。它是一款不論是新手小白還是資深酒友都難逃得它的魅力。喝起來甜而不膩,清爽度控制得相當不錯,趁著蜜斯嘉節還有貨,可以多備些回家慢慢喝~

👉  快點來搶購 

 

 

 

> 國王之選必屬上乘 <

國王之泉 拉風 蜜斯嘉阿斯提甜白酒
《Wine Enthusiast》2017年葡萄酒之星獎中被評選為「歐洲年度風雲酒莊」。在 VIVINO 葡萄酒愛好者選酒指南中好評 4.1 (連結),更是當年度評選為「全世界 TOP 2% 的葡萄酒」。葡萄栽種至較高海拔的丘陵地,能賦與酒質絕佳的精緻質感與優雅氣質,是融合是悠久歷史與經典表現的最佳代表作。

👉  快點來搶購  

 



> VIVINO 網評高聲量代表 <
維耶蒂 蜜斯嘉艾斯提甜白酒

在 VIVINO 葡萄酒愛好者選酒指南中摘下4.2⭐的高人氣 (連結) 選用酒莊優質葡萄園中超過40年以上的老藤葡萄釀製,風味加倍深邃且酸度平衡,外觀優雅簡約好感度極高。餐酒上可輕易搭配並完美契合的優質酒款,新手最愛的千元內之選,物超所值讓你成箱帶回家不心痛,可以慢慢享受。

👉  快點來搶購  

 

 

 

> 買酒網年度暢銷人氣王<
TOSO 蜜斯嘉微甜氣泡酒

酒莊以蜜思嘉氣泡酒聞名全球成為典範,酒精度不高,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淡雅花香中蘊含果實豐沛多汁的香氣,入口香甜中帶上幾分清爽,酸度宜人清新。雖礙於法規規範,未能列在 Moscato d’Asti DOCG 義大利阿斯產區中,但其質量已接近其水準。曾經有知名湘菜餐廳拿它來搭餐,盡如此的合拍。下回如果想吃點香辣料理不坊帶上它,包你解膩解辣又對味!

👉  快點來搶購  





>>> 👇 點開看更多 👇 <<<

 Moscato 系列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