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果實酒王者「梅乃宿」 不僅消費者熟悉的柚子酒,更代進多款果肉滿滿的細果粒系列和經典梅酒;更不能錯過的,梅乃宿本身便是道道地地、具歷史規模的清酒酒造,就讓我私心介紹幾款實在難取捨的好酒們吧!
 
  1. 細果粒白桃酒
    僅使用和歌山縣產的白桃,會比一般台灣人習慣的水蜜桃多些清爽香氣,恰好中和了偏甜的酒體,真的超~~~~多果肉的!建議準備攪拌棒,邊攪邊喝才能一路享用濃醇感。或許有些消費者會覺得甜度還是高了點,建議可加點氣泡酒,增添爽口度喔!
 
  1. 細果粒蘋果酒
    這款是讓我最驚艷的一款,除了同樣有濃濃果泥外,竟然還有切片的蘋果果肉!7%的酒精濃度、清新的蘋果香氣,差點誤以為是在喝果汁!(也別忘了攪拌棒喔!)


 
  1. 梅酒 /細果粒梅酒 / 18度梅酒
    梅酒是該酒造的第一款以日本酒為基底的利口酒,自2004年推出以來一炮而紅,深受該品牌喜愛人歡迎;不過,銷售了幾年下來,剩下一堆堆的梅果就這樣扔掉,是不是太可惜了?於是酒造將浸漬過的果肉加工,於2007年有了細果粒梅酒的誕生,由於實在太受好評,一系列的細果粒果實酒一個個登場。

    偷偷告訴您日本國內業務的銷售技巧,基本款梅酒還有另一個功用,就是調合。當您覺得有點太甜(例如細果粒白桃)、有點太酸(例如柚子)或是細果粒蘋果,可以以梅酒1:其他果實酒5的比例調合。這個驚喜滋味,就留給您自己試試看囉!

    最後就是18度梅酒,相當適合喜歡純飲、烈酒文化的台灣,層次感和濃醇梅香,相當適合細細品飲。冷冽的寒冬中,甚至建議兌熱水,風味不減、梅子清香更奔放了,暖了身也暖了心。


 
  1. 細果粒檸檬酒
    這款是酒造去年第一次的嘗試。在健康意識不斷抬頭的現代,發想出果實酒是不是也能熱熱喝呢?於是挑選了水果中果香最突出的檸檬,再添加國產蜂蜜。酒造特別推薦的比例為熱水2:1,當然仍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兌熱水後,清新香氣整個被帶上來,或許有人會聯想到感冒喝的XX熱飲,NONONO!同樣富含果肉滿滿的維他命C,釀造時更將整顆檸檬浸泡其中,連同果皮青澀的香氣一併濃縮,在接下來的冬天,熱熱喝快快好喔!()




  2. 梅乃宿不只有果實酒喔!
    酒造創業至今已有125年,先代的社長相當有前見,除了在1980年代就導入自家精米機(這樣更能掌握自家商品品質,重點是一台機器粉~~)1990年代在業界成為首家聘用外籍人士作為藏人(就是目前是京都銘柄-玉川的杜氏Philip Harper),更是當領頭羊進軍利口酒市場,當時還遭其他酒造批判,但當柚子酒暢銷後,現今多數酒造都有利口酒了。
    其中古老酒米之一-雄町,也是在業界相當早期就開始使用;該酒造清酒不以豐潤的香氣調性,而是拉高酸度,以搭餐酒為主要概念。其中最高等級的葛城和備前雄町相當高雅細緻,有專用的外盒送禮自用兩相宜;最令人驚訝的是「吟 純米大吟釀」,這價位也太平民了吧!原來這是在日本國內特約店才可販售、稱為「純米三味」的高階款,待純米酒改版完成後,再將一系列家族帶來給台灣消費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