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如何挑選熱量低又順口的葡萄酒,以下分享一些小撇步:

1. 產區:歐洲的法國,義大利及德國都是不錯的選擇,具有悠久的釀酒歷史與嚴格的法規限制,確保生產純正天然,沒有另外添加糖、香精的葡萄酒。另外因緯度較高,年均溫低,葡萄不會過度成熟而殘留過多糖份。
2. 酒精度: 1克酒精約可以產生7大卡的熱量,一瓶750ML,酒精濃度10%的葡萄酒約含有75克的酒精,所以酒精濃度越低相對熱量也越低。
3. 葡萄品種的糖分:白葡萄比紅葡萄釀的酒含有更少的熱量,因為大部分紅葡萄需要較高的溫度及充足的陽光才能成熟,但也會產生較多的糖份。

今天為大家介紹兩款果香豐富,又輕盈低熱量的葡萄酒:

德國Kabinett或Spätlese:由於德國的嚴格法律,一瓶Kabinett或Spätlese只容許7.5g的糖分,酒精度也照樣低(大概9%左右)

氣泡酒:法國的Brut香檳(最好是Brut Zero或 Brut Nature)或是西班牙的Cava熱量都較低,但注意是沒有多加糖分的(”doux”)香檳
👍 MY酒推薦:拍譜香檳酒 https://goo.gl/VoT3bK
聽說這瓶香檳起源來自為了讓非常注重體重和身材的馬球運動員和騎師能賽後喝杯香檳慶祝而釀造的,於是Piper-Heidsieck Brut一杯充滿蘋果和水梨的清新口感才75大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