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世界黑皮諾日】

八月過完精彩的七夕與父親節後,接著8月18日正迎來國際黑皮諾日的到來!作為最受喜愛的葡萄酒代表之一,最初在法國種植,現在可以在世界各地種植與釀製黑皮諾佳釀,其豐富的歷史與豐富的風味,讓所有人都可以享受這一天。值得開喝慶祝的時刻~ 享受這天挑些你喜歡的黑皮諾酒款,不論獨飲還是搭餐,甚至跟朋友慶祝都是最佳的選擇,快上社群媒體分享您與黑皮諾的一天,邀請您一同為純淨美好的生活舉杯 #PinotNoirDay
 
 

【黑皮諾是什麼?

從葡萄形體去命名,由法語單詞 Pin 松樹 + Noir 黑色的字義,衍生為 Pinot Noir 的組合。它是非常容易變異葡萄株,在「皮諾」家族裡目前已超過1000種以上。早熟、抗病性弱且產量小也不穩定,加上對還環境及氣候條件極其嚴苛。需要冷涼卻不能過凍,需要水源卻只鍾愛排水良好且貧脊的石灰質土層,因此被冠上最傲嬌且高貴的貴族葡萄。


【黑皮諾的輝煌史

經典不敗悄悄成形
源於法國勃根地的本土葡萄品種。早在1世紀西多會是當時基督教世界權威,他們表明辛勤勞動可更接近上帝,因此僧侶們開始在此種植與培育黑皮諾葡萄,建立起馬賽克般的風土葡萄園概念,是歐洲歷史與當今葡萄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黑皮諾的一枝獨秀
14-15世紀勃根地公國勢力到達頂峰。菲利普公爵處理政務之餘仍兼顧著勃根地葡萄園產業。當時 Gamay 佳美葡萄對環境的適應性佳,被大量栽種及釀製成君王的日常飲用酒。某次佳美葡萄酒運往南部教皇新堡過程中嚴重變質,這事件讓菲利普公爵極其厭惡。下令頒布法規禁止佳美葡萄出現在勃根地。這命令對勃根地葡萄酒的發展帶來深遠影響。也讓黑皮諾成為當今世界最昂貴的葡萄酒代表。

開啟世界黑皮諾的平行宇宙
黑皮諾一直處在教會的控制之下,直到1789年法國大革命後才結束僅貴族享有的權力。來自墨西哥的西班牙教士把第一個黑皮諾的變種株帶進加州。從此開啟了世界黑皮諾的平行宇宙。接著葡萄酒電影 Sideways 尋找新方向中,主角對黑皮諾的讚揚帶起普羅大眾對它強烈需求與宣傳效果,無意間讓黑皮諾更大放異彩。
 
 

【讓你不得不試的原因

品酒新手絕不錯過 | 想要清新易飲還是過桶後的陳年滋味,在世界黑皮諾地圖裡一次都能滿足你,質量高但價格維持千元內的親民等級,讓你一下就輕易接近!

追尋極致藏家最愛 |在勃根地的世界裡,已勘比是藝術等級的無價,追尋名莊的珍稀酒款從來就不會少,每年拍賣的天價更是讓人瞠目結舌。探索風土地塊更是饕客們最愛探討的品飲樂趣,萬花筒般精彩的風土值得你一在品嚐玩味。

宴客搭配秘密武器
 | 
世界各地廚師與侍酒師們都喜愛黑皮諾深厚的搭配潛力。在在替世界美食美酒愛好者提供了多種無限可能。相對在台灣包羅萬象的飲食文化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腳色。

 

 

【最優質黑皮諾產區與推薦】

黑皮諾葡萄酒擁有多種樣貌,每一種都反映在產區的風土與釀酒師的個性上,如果您對嚐試黑皮諾葡萄酒感到好奇,那MY9小編特別擬了一份世界黑皮諾葡萄酒產區的推薦名單,讓你款款都愛不釋手,讓我們看下去吧! ...........


[優雅細膩 法國勃根地黑皮諾]

勃根地位於法國內陸冷涼的大陸型氣候區,由單一紅葡萄品種黑皮諾獨挑大梁,這地區隨著不同種植區域的土質、氣候、坡向等些微影響,樣樣都考驗釀酒師對風土的拿捏,所呈現出的是細膩高端且變幻莫測的頂級佳釀生產地。這坑水很深一踏入就回不去了,讓你身陷其中的絕美滋味。

*留點時間享受 香波迷死你*

法國 約瑟夫杜亨酒莊 香波蜜斯妮紅酒

酒莊與 Château Mouton 木桐堡同為頂尖葡萄酒家族聯盟 (Primum Familiae Vini)成員的布根地唯一代表。在勃根地家喻戶曉是公認的頂尖酒商,也是最佳酒莊之一,產品遍及近90個法定產區。細膩雅緻在傳統與創新間取得完美平衡。這款精選香波蜜斯妮村的優質葡萄園混而成,複雜層次完整展呈現該產區的風土特徵。細緻的果香與柔順單寧,搭配均衡酸度結構,造就柔美細緻的印象,尾韻還暗藏莓果蜜餞般的迷人氣味。Vivino 大眾好評從不低於四星評價!!!

點擊立即購

 

 

 

 [所向披靡 紐西蘭黑皮諾]

黑皮諾的原鄉雖發揚在勃根地,但新世界紐西蘭生產的水準並不亞於它。被譽為「南半球勃根地」的紐西蘭,擁有飽滿果香,香氣的細緻度也不分軒輊。重點是價格親民許多,在近期勃根地全球減產供不應求,且每年以20%的漲幅激增,讓大家紛紛轉向欣賞紐西蘭純淨之鄉的佳釀,如果還沒試過得建議品嚐看看!

*綠碳純淨走出新格調*

紐西蘭 伊蘭莊園 單一園 黑皮諾紅酒

選用紐西蘭南島之光馬爾堡 (Marlborough) 的山谷葡萄園,僅以高品質黑皮諾釀製。 令人著迷的纖細花香與純淨果氣美麗集結。未使用新橡木桶培釀,讓酒質更趨向風土自然的傾訴。溫柔般的細膩特質又多些個性的展現。口感更顯果氣與些許辛香,適合搭配台灣各式熱炒料理,餐搭很契合,單飲也討喜。對紐西蘭黑皮諾存有既定印象的朋友,不仿可以主動嘗試譽為黑皮諾第二頂級之鄉的佳釀~

點擊立即購 

 

 

 

[大鳴大放 美國黑皮諾]

若論數量加州所產黑皮諾其產量更大且品質之優,就黑皮諾的栽培條件來說,加州相對比法國更加炎熱,找尋涼爽的區段是首要條件。也使葡萄本身帶出更多黑色漿果與覆盆子深邃的果實誘人香氣,酸度與果香相對均衡,近期也吸引到諸多法國酒商前來釀酒,喜歡濃郁口感,桶味飄香型黑皮諾選這裡就對了!

*RP讚譽的加州版DRC*

美國 凱蕾拉酒莊 中央海岸黑皮諾紅酒

Wine Advocate 雜誌讚譽最超值的美國黑皮諾酒款。以生產全美最精采的黑皮諾著稱。莊主是位深愛法國勃根地的人,曾在DRC、Dujac 酒莊學習釀酒,回加州後決心創立一家釀造勃根地風格的酒廠。了解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種出出高品質黑皮諾葡萄,於是遍尋加州地勢最高也是最涼爽的葡萄園,且富含豐富的石灰質土質,加上學習到的釀造精神,生產出連葡萄酒皇帝 Robert Parker 都欽佩,更用加州的 Romanee-Conti 來美譽它。想品嚐高水準的加州黑皮諾絕對是首要之選。

點擊立即購

 

 

 

[後起之秀 智利黑皮諾]

狹長領地的智利有海岸線與山谷的豐富地貌,受到海風和沿海山脈的影響。夏季氣溫因霧氣而緩和使葡萄逐漸成熟。連這超難駕馭黑皮諾也駕輕就熟的展現絕佳滋味,生產出具有明亮酸度和礦物質地的芳香型黑皮諾。因崛起時間較晚,風采全被法國及美國佔盡,建議可以試著品嚐這被忽視的新勢力,重點它CP值超高!!

*智利黑皮諾葡萄酒排名前25名佳釀*

智利 恩圖拉堡 TH探索者 黑皮諾紅酒

智利最古老酒莊之一,以及美國最受歡迎的智利酒莊,更在2020年榮獲「全球前30大最受推崇品牌」,這款Terroir Hunter 探索者系列」通過不斷分析探尋風土多樣特徵,發現每區最適合種植的葡萄品種。創造出十幾款風格各異的精采佳釀,耐人尋味留下足跡彷彿陷入智利風情中該款選以智利最佳黑皮諾的優質產區 Leyda Valley 利達谷為發展,甜美中充滿活力的酸度與細緻單寧表現,十分耐飲也很好搭餐,被票選為智利黑皮諾葡萄酒排名前25名的優異佳釀。小資族買它不用想滿足你日常飲用,用少少的預算享受世界名莊大大的質量。

點擊立即購

 

 

 

[氣泡型黑皮諾]

黑皮諾的發展除了靜態紅酒絕佳出色且備受矚目外,氣泡酒也是不可忽視的項目之一。黑皮諾葡萄本身果皮薄且香氣細緻,能帶出優雅細膩的質感。在氣泡酒基礎調配上起了最佳的果香擔當,也帶出最嬌嫩欲滴的粉紅色澤,討喜度極高。

*選為奧斯卡金像獎指定酒莊*

義大利 森喜酒莊 18K黑皮諾粉紅氣泡酒

來自 Veneto 維內多大區,數百年來承襲自文藝復興的典雅氣息,發展出義大利酒風最多元的標竿,同時氣泡酒也是此區最風行的代表區域。這款光瓶身就賞心悅目華麗耀眼讓人心花怒放。100% 黑皮諾釀製出淡粉色的浪漫色澤,搭配細膩持續的氣泡,好適合夏天冰涼飲用,顯著的草莓香與果酸更顯活潑與略帶優雅的質地。餐前作為一款開胃氣泡酒超合適的。





>>> 👇 點開看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