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您的詢問單是空的

有機、生物動力和自然酒之間的差異 - Part 2

生物動力


當我們談論生物動力葡萄酒時,您首先想到的是充滿牛糞的牛角嗎?還是嬉皮人士在深夜注視著月亮?別擔心,您不是唯一的一個。

生物動力農業被正式定義為:"一種在農業,花園,糧食生產和營養上的精神倫理生態學方法。"除了“有機”實踐之外,生物動力還將整個葡萄園視為藤蔓,大地,人和植物的整個生態系統。月球週期和四個要素(地球,火,空氣,水)的和諧。

從根本上講,他們回到了古老的中國人已經知道了幾個世紀的觀念,但是在1920年代通過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施泰納(Rudolf Steiner)的研究將西方帶入西方。並且沒有多餘的添加。這包括禁止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以保持土壤肥沃和天然釀酒,而無需添加化學劑或商業酵母。

那麼,充滿牛糞的牛角從哪裡進來呢?由於禁止使用化學肥料,牛角中塞滿了肥料堆肥(也稱為“preparation 500/準備500”),整個冬天都被掩埋,然後挖出並散播到整個葡萄園。奇怪嗎?也許,但是生物動力實踐已證明對土壤質量,生物多樣性和減少的能源使用有正面的環境影響。

我敢肯定您想知道這個重要的問題:生物動力葡萄酒的味道真的不同嗎?這就是一個人的體驗和感覺問題了。但是,世界上一些最負盛名的釀酒廠都進行了生物動力的改建,例如勃艮第的Domaine Leroy。儘管這都是主觀的,但是缺乏化學物質和增加土壤肥力可能會比其他葡萄酒具有更高品質的口感 - 這成本肯定更高的!

 

買酒網推薦生物動力葡萄酒品牌:

- 法國菲拉頓酒莊

- 法國夏伯帝酒莊

- 法國 路易侯德爾 水晶香檳

 

【延伸閱讀】
有機、生物動力和自然酒之間的差異 - Part 1

有機、生物動力和自然酒之間的差異 - Part 3